Enews297 秘書室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297期  秘書室

目錄

重要公告

恭賀!本校校友白明忠、黃淑賢榮獲財團法人厚生基金會2016 年「第26 屆醫療奉獻獎」

本校藥學系第 23 屆白明忠校友,任馬偕醫院台東分院副院長、腸胃內科主任,於18 年前舉家遷移,遠赴台灣後山行醫,足跡踏遍縣內偏鄉角落,他也是最早帶著胃鏡及腹部超音波團隊前進離島蘭嶼鄉看診的醫師,至今仍是當地居民最信任的腸胃科醫師,榮獲「2016 年醫療奉獻獎-個人醫療奉獻獎」。

牙醫學系第 19 屆黃淑賢校友,任彰化新高醫牙診所牙醫師,長期為弱勢身障者義診,5 年前她獲知罹患肝癌,加倍投入公益,抱病行醫,為1200 多名身障者做鎮靜麻醉,治癒牙疾,榮獲「2016年醫療奉獻獎-個人醫療奉獻獎」。


唐獎第二屆榮耀獎章證書設計展

唐獎第二屆榮耀獎章證書設計展自10/7~11/6 於國立科工館4 樓展出,唐獎提供本校200 張免費門票,將發送門票至本校一、二級主管及各研究中心,並歡迎有興趣之教職員工生至秘書室索取。


本校校級法規公布

自105年9月1日至105年9月30日止,本校校級法規公布總計7件。可至本校法規資料庫(http://lawdb.kmu.edu.tw/ ) 自行檢索查閱:

  • 教學人力規劃委員會設置辦法(105.09.26)
  • 臨床技能中心管理辦法(105.09.26)
  • 實驗廢棄物清理辦法(105.09.26)
  • 臨床技能專業教室管理要點(105.09.26)
  • 校務法規規則(105.09.20)
  • 新聘專任教師二年限聘評鑑標準(105.09.19)
  • 講座設置辦法(105.09.05)


活動預告

主管策勵營

預訂於11月5-6日假台南走馬瀨農場舉辦。


活動回顧

2016 北美校友會及參訪 UCI 加州大學爾灣分校

校長率領王秀紅副校長、附設醫院鍾飲文院長出席 105 年 8月 26-28 日「2016 高醫北美校友會」。本次大會於紐約 Park LaneHotel 舉辦為期三天的年會,校友們除了聯絡情誼,亦邀陳肇隆名譽院長等多位傑出校友進行專題演講,並由 校長、王秀紅副校長進行校務發展簡報,與校友們分享母校現況與展望。 此外,校長、王秀紅副校長藉由北美校友會 之行順道參訪姐妹校 UCI 加州大學爾灣分校並與本校雙聯學位學生座談,希望透過彼此的良好交流,持續推動學生、校際合作 等項目,深化雙方學術交流合作關係。


2016 留日校友會及參訪日本姐妹校慶應大學及早稻田大學

校長率領王秀紅副校長、附設醫院鍾飲文院長出席 105 年9 月 18 日(星期日)「2016 年留日校友會」。本次大會日本群馬縣溫泉旅館舉辦,留日校友對母校期望提出許多建言與支持,更期待母校有新格局的發展。 校長、王秀紅副校長藉由留日校友會之行提前於 105 年 9月 16 日抵達日本成田機場立即前往日本姐妹校慶應大學及早稻田大學參訪並與兩校校長洽談甚歡,期望未來更多的合作機會,第二天即安排參訪日本農業大學希望透過彼此的好交流,拓展相關國際合作之可能性。


105 學年度主管共識營

105 學年度主管共識營於 105 年 9 月 24-25 日兩天於田寮花季度 假飯店舉行,與會主管針對國際化、行政革新、高教新藍圖及醫 療照護體系佈局四個主題進行腦力激盪,當天討論踴躍,大家收 穫滿滿會後會將兩日討論及建議做成紀錄,做為 11 月主管策勵 營之討論基礎。


高雄醫學大學六十二周年校慶論壇

105 年 10 月 1 日(星期六)假台北張榮發基金會 1101 會議室舉辦校 慶校友論壇,與會人數眾多,並以現代社會最迫切需要的長照問題進 行討論與分享。


高雄醫學大學校友總會台南區分會

105 年 10 月 2 日(星期日)假台南永康定婚宴城堡舉辦,台南區校 友會於今年三月份開始籌備,五月份正式成立,為本校帶來一份新力量!

2016 教師聯誼會暨表揚活動

105 年 10 月 5 日假國研大樓 B2F 高醫國際會議中心會議室舉辦教 師聯誼會暨表揚活動,透過此活動讓教師們聯誼交流,並表揚在研究、 教學、產學合作表現優異傑出的教師,鼓勵教師們於學術、教育工作 的熱忱與付出(共有 10 個獎項)。表揚結束後,由各學院長官介紹本 年度新進的 27 名教師,期許新進教師們能更快融入高醫這個大家庭。


(秘書室 陳雅嵐編輯,單位主管:陳正生主秘)


enews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