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297 菲律賓聖道頓馬士大學參訪心得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297期 


菲律賓聖道頓馬士大學參訪心得

藥學院天然藥物研究所 吳志中所長


  聖道頓馬士大學(University of Santo Tomas,以下簡稱UST)是一所坐落在菲律賓馬尼拉的私立天主教會大學,創立於1611年,為亞洲最古老的大學。該校學生人數超過4萬人,是全球學生數最多的大學。

  2015年UST學術副校長Prof. Maribel Nonato率領該校天然物研究中心主任及藥學系主任來本校訪問。由於Prof. Nonato本人為國際知名之天然物專家,且UST擁有菲國唯二的天然物研究中心之一,相當希望與本校的天然藥物研究交流及合作。Prof. Nonato回國後,積極邀請本校與UST簽訂學術交流合作備忘錄,以促進兩校交流。因此在2016年4月25日至27日,王秀紅副校長、張芳榮副國際長及本人前往UST。此次簽約由王秀紅副校長代表本校與該校副校長Prof. Dr. Maribel G. Nonato簽訂兩校學術交流合作備忘錄,該校重要首長亦均出席盛會。此外,雙方並共同在UST舉辦天然藥物研討會,針對天然藥物研究進行交流。同時,我們也參訪該校的護理學院、生命科學院及藥學院,進一步了解各學院的教學與研究特色。

  由參訪得知,UST約有1萬名研究所學生,但該校老師仍有相當高的比例尚未具備博士學位。因此,本校應藉由特色研究領域吸引UST的學生或教師前來進行短期研修或就讀碩博班。如此不僅可以增加研究生來源,也可擴大本校的國際影響力及聲譽。目前UST對兩校學術交流有極大興趣,除了提出兩校天然藥物研究之合作計畫外,也預計送學生到本校進行研習,最快今年10月即可成行。綜上所述,此次高醫與UST的交流可謂相當成功,我們應把握此機會,深化雙邊的合作,進而招收來自UST的研究生;並以此為模式,擴大到與其它菲律賓優秀大學的交流。



菲律賓聖道頓馬士大學


高醫─聖道頓馬士簽訂學術交流備忘錄

enews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