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298 護理學院意見交流Q&A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298期 


護理學院意見交流Q&A

Q1:內外科護理學實習是否可從二年級開始修習?

A1:往年三年級的內外科護理學(含課程6學分及實習6學分),其授課方式採密集上課和實習,學生反應課業負荷重。所以,自105學年度入學的新生開始,調整為二年級下學期先修習內外科護理學課程3學分;三年級再修習內外科護理學課程3學分和實習6學分,以減輕學生的修課壓力。


Q2:可否讓二年級部份專業科目挪到一年級,並在一年級安排臨床見習時間,讓新生能提早認識護理?

A2:將於課程檢討會議中建議「護理學導論」或「護理生涯規劃」兩門科目,增加見習的教學活動。若為基本護理學的「一日良師」見習活動,則可進一步討論基本護理學修課時間調整為一年級下學期之可行性。


Q3:學校教室(如CS205、A3)電腦設備會一直當機或無法順利撥放PPT,應如何處理?

A3:圖書資訊處回應CS205及A3教室電腦設備問題已處理,現在已可正常使用。如果學生發現教室的電腦設備有問題,隨時可於網路填寫資訊反應單,圖書資訊處會協助盡快處理。


Q4:國考報名資訊可否由教務處統一說明報名辦法,以及如何填寫報名表?

A4:已反應給教務處相關單位,建議舉辦報名說明會,並製作國考報名填寫流程及Q&A於網頁供學生參考。


Q5:護理學系博、碩士班105、106學年度招生有何重要變動?

A5:105學年度招生入學考試成績計算方式:書面審查成績百分比由40%修改為30%,面試成績百分比由60%修改為70%。106學年度博士班招生錄取名額由10名減為8名,碩士班招生錄取名額由26名增額為28名,106學年度博士班外籍班預計招收3名外國學生。


Q6:碩士班上課時間都安排在何時?

A6:護理學系碩士班課程大都集中安排在星期一或星期二,必修課以星期一為主。


enews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