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298 迎向未來-護理學院共識營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298期 


迎向未來-護理學院共識營

護理學院 王瑞霞院長


  護理學院於8/30辦理共識營,期待對未來五年的發展方向凝聚意見。通過學院未來發展目標為:(一)實踐卓越創新教學,培育具人本思維及邏輯思辨之護理及長期照護跨領域專業人才。(二)整合各項資源,積極創造團隊合作、營造友善及支持環境,提升教學成果及研發產能。(三)配合社會脈動,掌握國際醫療衛生、護理與長期照護專業發展趨勢,促進師生國際交流與合作,提升本學院之國際能見度。護理學系以陽明大學護理學系為標竿學系,高齡暨長期照護碩士學位學程則以成功大學老年學研究所為標竿。除由主管報告單位SWOT分析外,學院教師並對未來在教學、學生輔導及就業、研究、及國際化等面向的發展進行分組討論,同時也邀請校內外專家參與提供意見。未來在教學面強調(一)強化學生學習成效:護理系著重於革新課程規畫,朝落實課程設計與回饋機制及豐富教學資源努力,於高齡暨長期照護碩士學位則規劃推動課程分流。(二)教師專業及教學能力再活化:強化教師多元教學和臨床實務能力,尤其在與本校附設醫院合(加)聘制度及教師臨床實務增能的推動。學生輔導及就業面強調(一)強化新生招募,擴大多元招生宣傳,建立畢業生校友聯繫平台。(二)落實學生全方位輔導:包括強化新生輔導及學生實習前輔導、落實弱勢及高危險群學生關懷、豐富學生校園生活體驗。(三)提升畢業生就業力:強化畢業生職涯輔導及就業競爭力,落實由外迴圈意見回饋至整體教學品質改善。研究面強調(一)提升研究產能:並強化研究質與量。(二)推動產學研究合作計畫:強化學院與校內、校際之學術交流與產學研究合作。國際化強調(一)招生及教學國際化:積極至東南亞國家招收國際生及境外生,強化國際教學。(二)培養師生國際接軌能力:強化學生跨文化學習,增加師生國際能見度。


  護理學院本於教育目標,致力於卓越教學、學術研究、專業服務及國際交流,社會均有正面評價。未來護理學院仍將秉持「引領護理長期照護專業、接軌國際」的願景持續努力。



enews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