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299 秘書室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299期  秘書室

目錄

重要公告

本校首度進入《US News》2017 全球最佳大學排名

美國新聞《US News》自 2014 年起與湯森路透合作發布 Best GlobalUniversity Rankings,並於 10 月 25 日公布 2017 全球最佳大學排名。本校首度進入全球第 904 名、亞洲第 219 名,並在藥理暨毒理學科排名全球第 176名、臨床醫學學科排名全球第 360 名。


會議資料管理系統正式上線

為使本校重要會議資訊公開透明,秘書室特建置「會議資料管理系統」,初步以校級重要會議為主,重要函文為輔,分別設有行政會議、校務會議、重要活動資料,以及重要函文等四大構面。此系統置於本校秘書室網頁之重要會議資料項下(https://wac.kmu.edu.tw/qur/qurq0058.php ),歡迎連結查詢。


本校校級法規公布

自 105 年 10 月 1 日至 105 年 10 月 31 日止,本校校級法規公布總計 13 件。 可至本校法規資料庫(http://lawdb.kmu.edu.tw/ )自行檢索查閱:

  • 特聘教授設置辦法(105.10.31)
  • 車輛管理辦法(105.10.21)
  • 停車場管理辦法(105.10.21)
  • 職員工獎懲辦法(105.10.18)
  • 法規標準條例【廢止】(105.10.17)
  • 校務會議議事規則(105.10.17)
  • 特殊選才招生規定(105.10.14)
  • 跨學門科學人才培育實施辦法【廢止】(105.10.14)
  • 遠距教學辦法(105.10.11)
  • 博士學位候選人資格考核實施要點(105.10.11)
  • 博士班研究生申請學位論文考試準則(105.10.11)
  • 圖書館空間使用要點(105.10.07)
  • 新聘專任教師甄選委員會設置辦法【廢止】(105.10.06)


活動預告

高醫中山攻頂聯盟續約簽約及雙方首長高峰會

預訂於12月20日(星期二)舉辦高醫中山攻頂聯盟續約簽約儀式及雙方首長高峰會。


高雄市長與大學校長第 11 次聯誼會報

本校承辦高雄市長與大學校長第 11 次聯誼會報,暫訂於 12 月 22 日至 30日之間擇半日召開,目前已函請高雄市大學提供提案資料。


活動回顧

105 學年度主管策勵營

繼9月8日下午主管研習營及9月24-25日主管共識營後,本校於 105 年 11 月 5-6 日兩天於附設醫院啟川大樓六樓第二講堂及走馬瀬農場舉行一、二級主管策勵營,5日上午先進行兩場專題演講,講題及講者分別為:
(一) 「調整體制提升競爭力」台灣科技大學周宜雄名譽教授
(二) 「以創新思維打造大學」台灣師範大學吳朝榮研發長
本次主管策勵營除了專題演講外,亦安排與會主管分成醫療服務、教學發展、學生輔導、學術研究+產學合作、國際拓展+行政支援等五大主軸進行分組討論、各依主軸之重點目標,形塑共識後提出具體策略與KPI。第二天各主軸以簡報進行討論結果之分享,並於現場進行Q & A。兩天主管策勵營在所有主管熱忱的參與及討論下圓滿結束,大家收獲滿滿。活動後擬將兩日討論及建議做成紀錄,做為本學年度中長程校務發展計畫增修之依據。

2016年62周年校慶

105年10月16日(星期日)是高雄醫學大學創校六十二週年,學校舉辦一系列多樣式及充滿趣味的校慶活動,有藝文展演、體育競賽、創意園遊會、以及校慶典禮,期盼提升全體師生及歷屆校友對於學校活動的參與及認同感,並藉此發揚學校追求卓越、創新的精神。
今年有旅居世界各地的校友,來自美國、日本、澳門、中國大陸、馬來西亞等,還有許多畢業30年、40年甚至50年的畢業班紛紛辦理擴大同學會返校參加校慶典禮。還有遠自上海交通大學醫學院、德國科隆大學代表們前來祝賀。除了感謝捐資興學人士挹注校務發展,典禮將表揚4位傑出校友:領導類為台南副市長顏純佐、林達宗總裁;學術類得主為林明豐教授、鄭添祿教授;當日下午校園有一系列的藝文音樂活動,並舉辦施哲三校友創作、融匯了「愛、和平、希望」之深刻意涵的「和平銅雕的揭幕儀式」。
累積師生同仁多年的努力,今年本校有突破性成績與喜訊。因應世界大學的排名潮流,今年有許多排名逐漸進步或進入排行榜。尤其專注學術研究成效的「上海交大學術排名」,本校名列世界第468名,在台灣的大學中也名列第6,正式進入世界500大。在國際上,生醫領域期刊排名第一的Nature期刊,也首次有高醫同仁以第一作者刊出,為神經內科譚俊祥醫師的論文。本校運動醫學系碩士班今年剛畢業的許淑淨,獲得奧運舉重金牌,全國歡騰,本校與有榮焉。而今年10月,又新增2位醫療奉獻獎的得主,累計至今共有31位高醫人獲此殊榮。除了培育優秀的知識菁英與專業人才之外,在醫療服務優質化方面,附設醫院於今年獲高度肯定通過JCI評鑑。長年來,本校師生醫護人員上山下海到偏鄉服務,更被評選為對社會貢獻最傑出的大學。


和平銅雕揭幕儀式

為慶祝高醫62週年校慶,本校校友施哲三博士,邀集歷屆高醫人,共同捐贈其創作的「和平」銅雕給本校,並在校慶當天下午3點舉行揭幕儀式。由劉景寬校長、施哲三校友、前行政院長張俊雄先生、立法委員尤美女女士、施氏宗親會施榮源副理事長、校友陳永興醫師,為銅雕進行揭幕。

校友逢時重聚活動

校友逢時重聚活動今年已是第三年辦理,每年活動皆吸引許多國內外的校友返校與會。今年因與校慶日同天辦理,校友返校更是盛大空前。今年特別於校慶辦理逢時重聚活動組團返校的包括醫學系第七屆、護理專科第六屆畢業校友,另外還有藥學系 60 週年以及公共衛生學系 30 週年等慶祝活動,以及護理系、醫放系、醫技系、職能治療學系與生物科技學系等學系皆舉辦校友回娘家活動,活動名稱如下:

系所 系所活動
醫學系 校友回娘家
藥學院 藥學系 60 年週年系列活動
護理學院 護理科系校友會聯誼大會
醫放系 醫放系校友回娘家
醫學檢驗生物技術學系 醫技系校友回娘家
公共衛生系 公衛校友回娘家
職能治療學系 職治系暨系友回娘家專題演講活動
生物科技學系 生技系系友回娘家

(秘書室 陳雅嵐編輯,單位主管:陳正生主秘)


enews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