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300 通識教育中心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目錄

通識教育中心公告

★教師
(1)人文與藝術教育中心自105.11.1-105.11.30,徵聘「經濟(含財經)、哲學、歷史、藝術教育(傳播、視覺)、政治、法律」專任教師2名,已公告並發函各大專校院周知。
(2)基礎科學教育中心邀請南非籍學者徐洪坤教授於105.11.22-29至本校進行學術交流,徐洪坤教授為本校合聘之研究講座教授,日前Clarivate Analytics(原湯森路透智權與科學事業部)公布2016年論文被高度引用的學者名單,徐教授再度獲選為數學領域高被引學者(Highly Cited Reseachers)
★課程
為因應本校學生考取英文能力檢定之需求,語言與文化中心於105.11.12提供本校場地做為中級複試考場,使本校學生可就近參加測驗。本次參加人數共382人(含校外人士)。
★競賽
語言與文化中心於105.11.28、105.12.01依年級及英語程度不同,舉辦「新聞英文播報」、「英語演講」、「英語說故事」之英語週競賽,希望培養學生英語應用及口語表達能力。

105年12月份活動

通識教育中心

★語言與文化中心

★體育教學中心


【璀璨生活戀戀藝術】藝文季

各項藝文講座、動態表演及靜態展覽,活動詳情請上通識教育中心-藝文活動資訊網頁。

★藝文講座

★動態表演

★靜態展演


通識教育中心11月份活動摘要

★ 通識教育中心辦理105學年度第1學期教師教學研習會
通識教育中心於105.11.11假本校CS-201互動教室舉辦「教師教學研習會」,此次研習分為兩個場次,第一場次主要由莊宜達副教授、王曉慧助理教授進行不同主題的教學分享,如師生互動、教學策略等,第二場次邀請董力華助理教授進行「世界咖啡館」的互動教學模式進行,除了期望凝聚本中心教師的通識理念,亦希望透過實際體驗,使教師熟稔互動式、參與式的教學技巧,並運用在個人教學中,參與人數49人。


★ 體育教學中心辦理105年身心障礙運動桌球教練講習會
體育教學中心於105.11.11-13假本校N111教室舉辦「105年身心障礙運動桌球教練講習會」,培育身心障礙體育運動教練人才,藉此推展身心障礙者桌球體育運動訓練,協助身心障礙者超越障礙,激發其生理潛能,強化其人格,展現其體育運動才華。
★ 體育教學中心辦理105年身心障礙運動桌球裁判講習會
體育教學中心於105.11.18-20假本校N110教室及新興國小桌球室舉辦「105年身心障礙運動桌球裁判講習會」,藉此推展身心障礙者桌球體育運動比賽、訓練等交流經驗機會,使其能積極參與社會活動及促進融入社會,參與桌球運動競賽。


藝文活動11月份活動摘要

★ 藝文講座:張光斗-在黑暗裡摸到光
本次講座邀請張光斗老師,講座主題以「對人的感恩」、「對土地與社會的感恩」為出發點,希望透過講座分享「利人就是利己」,期和與會者共勉勵,讓更多人在看似黑暗的社會中,仍能感受到「光明」、「感恩」存在在這個社會中,不管遇到任何困難,都能學習以感恩、光明、堅持的態度及信念去面對。
★ 藝文講座:余安邦-宗教療癒做為文化諮商的一種典範形式
本次講座邀請余安邦老師,余安邦老師曾指出,每個人透過冥想、觀想,都可開發出理解萬物的潛能,但這種溝通並非人與人間「你來我往」的說話。並引述余德慧教授的論述,他認為療癒其實是迂迴而「反完成」的,永遠抵達不到卻永遠有奧祕的開展,而他的宗教療癒與生命超越路線,更穿越不同認識論的界限。
★ 動態表演:巴洛克獨奏家樂團-《競奏與對話》鋼琴五重奏
巴洛克獨奏家樂團藝術總監李美文帶領台灣頂尖的小提琴家陳鈺雯、中提琴家黃冠蓁、大提琴家陳世霖、低音提琴家楊慧嫈,五位教授與博士級演奏家在本校共同攜手演出經典與當代精彩曲目,詮釋絕美的《競奏與對話》。
★ 靜態展覽:黃俊傑-城市風景II
黃俊傑老師透過觀察與體認,在經由攝影紀錄與描繪、抽離與轉化城市中街道與建築符號和透過影像繪製軟體進行修圖變形做為本次創作的題材。冀望能在符號、文字與影像操作中,更直覺的呈現所欲表達的意念。


高醫書院11月份活動摘要

★ 總書院:通識教育的書院學習-回顧感恩會
通識教育中心於105.11.24辦理「通識教育的書院學習-回顧感恩會」,為感謝3年半來所有書院導師與生活助理為學生品德教育的付出,並期許品德教育的種子可以在校園內持續成長,嘉惠更多的學子。藉由成果的回顧,感恩彼此鼓勵的歲月,更希望立下典範,讓未來更好。
★ 厚生書院:柴山下的老高雄-湧泉傳奇實地探索
主要在實踐書院之熱情、尊重、感恩的核心理念,也讓主要讓住在高雄市的院生,藉由實地探索柴山湧泉,親近高雄這塊土地,更讓他們實際了解過去高雄的在地歷史與自然資源,學習愛護這個城市、這塊土地。
★ 日新書院:城市探索
主要在實踐書院之熱情、尊重、感恩的核心理念,也讓院生們挑戰和跨越自己的舒適圈。活動當中設計了許多「任務」透過書院導師及生活助理的引導,與院生之間的相互討論,利用團隊的模式完成任務,讓院生們不但親近高雄這塊土地,更讓他們彼此之間有更多的連結,挑戰以前從未做過的事,得以成熟茁壯。
★ 共同活動:共膳
本活動在藉由學習料理的同時與他人共同合作,以體會製作料理的不容易和常懷著一顆感恩之心。活動是以小組為單位,其中的組員並不一定是來自相同小家的同學,組員間自行進行工作的分配以及進行料理製作,不僅是考驗手藝的過程,更重要的是學習與同儕之間互相的溝通以及合作的精神,以培養院生「感恩」、「熱情」、「尊重」、「禮貌」、「團隊」之核心指標。
  
(左:傳習書院-共膳(義式料理與生活學習) ;中:日新書院-共膳(歐美料理與生活學習) ;右:厚生書院-共膳(義式料理與生活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