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301 秘書室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301期  秘書室

目錄

重要公告

本校2017泰晤士金磚國家與新興經濟體本校排名第157名

泰晤士金磚國家與新興經濟體排名於12月1日公布,此排名國家包含巴西、俄羅斯、印度、中國及南非等六國,本校今年排名第157名,各指標百分比為: 教學30%、研究30%、論文被引率20%、產業收入10%及國際化10%。


本校校級法規公布

自 105 年 11月 1 日至 105 年 11 月 30 日止,本校校級法規公布總計 11件。 可至本校法規資料庫(http://lawdb.kmu.edu.tw/ )自行檢索查閱:

  • 顧問聘任要點(105.11.23)
  • 學生自治團體設置及輔導辦法(105.11.21)
  • 教職員工待遇支給要點(105.11.18)
  • 延聘暨補助博士後研究人員作業要點【廢止】(105.11.14)
  • 校務法規規則(105.11.10)
  • 遠距教學委員會設置辦法(105.11.04)
  • 冷氣收費管理辦法(105.11.02)
  • 教職員工待遇及加給支給辦法(105.11.02)
  • 教學優良與教學傑出教師遴選與獎勵辦法(105.11.02)
  • 教師鐘點費支領要點(105.11.02)
  • 教師基本授課時數核計辦法(105.11.02)
  • 校園景觀規劃委員會設置辦法(105.11.02)


恭賀!本校許淑淨遞補敦奧金牌首位連兩屆奪金

恭賀!本校許淑淨校友遞補敦奧金牌首位連兩屆奪金, 105年11月19日國際舉重總會(IWF)於官網註銷2012倫敦奧運女子舉重53公斤級金牌趙常玲的成績,由原銀牌許淑淨遞補金牌,許淑淨校友成為我國史上首位兩屆奧運金牌得主。


活動預告

高雄醫學大學2016年辭歲晚會

預訂於2017年1月17日(星期二)假學校綜合集會場舉辦。


106年度高醫體系主管歲末聯誼餐會

預訂於2017年1月20日(星期五)假高雄福華大飯店十樓彩晶宮舉辦。


活動回顧

本校與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合作展覽「健康探索廳」

本校與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合作展覽「健康探索廳」於科工館舉辦開幕典禮,歷經1年多的討論,由本校提供導覽員、展場志工之教育訓練師資以及醫療專業知識諮詢等合作,並於105年11月13日(星期日)舉辦開幕式,「健康探索廳」旨在與教育民眾自我思考、觀察,認識身體與探索疾病,並了解疾病的本質,館廳展示藉由生活、設計、科技、醫療等跨域傳達健康的知識,最終希望來館民眾在進行了一趟健康之旅後,都能讓自己健康久久。

Image:Enews301秘書室-1.jpg


2016第四屆世界健康大會及第二屆亞洲樂齡智慧生活展

105年11月17-20日(星期四-日)由本校與茵康國際會議顧問於高雄展覽館共同舉辦「第四屆世界健康大會」及參與「第二屆亞洲樂齡智慧生活展」,今年「第四屆世界健康大會」主題以健康照護、銀享生活、服務建構三大類並邀請本校校長及大同醫院吳文正院長擔任與談人,議題涵蓋公共政策、產業技術、醫療研究等層面;另外展場係以體現高醫醫療體系在南台灣醫療服務上的成效,高醫也打造「高醫樂齡主題館」,展示1校4院資源為核心的全方位醫療照護體系,高雄藉這場展覽成為銀髮產業國際交流平台。




『藥』命關頭-高雄醫學大學設置『毒藥物快速篩檢分析平台』記者會

2016年11月22日(星期二)上午10:30於醫研大樓一樓環境醫學研究中心舉行『毒藥物快速篩檢分析平台』記者會,由陳百薰教授進行學術成果發表,並實地操作快篩儀器設備,展示透過設備於1分鐘之內快速從胃液、唾液篩檢出其中的毒藥物成份,有助於中毒病患能即時對症下藥搶救生命,為民眾在用藥及誤食毒物安全上把關。現場採訪媒體包括臺灣時報、自由時報、中國時報、聯合晚報、鮮週報、國立教育廣播電台、中央社、公視等多家媒體採訪報導。


(秘書室 陳雅嵐編輯,單位主管:陳正生主秘)


Enews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