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302 周逸衡講座教授榮退茶會紀實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302期 


周逸衡講座教授榮退茶會紀實

通識教育中心 李惠珠

  106年1月11日通識教育中心舉辦周逸衡講座教授榮退茶會,首先由通識教育中心凌儀玲主任致詞:「周講座在高醫五年,在人社院建立了制度,就猶如在曠野裡面開道路、在沙漠裡面闢江河,是多麼辛苦的事。可以這樣說:周講座做了一件事情,他用頭和拳頭幫我們在高醫的制度裡面敲出了一個洞,讓我們有一條路可以敲敲打打走過去,我們所要做的工作就是在創出來的道路當中,慢慢去把旁邊的石頭掃乾淨,然後填補一些東西。謝謝周教授給我這樣的機會,去學習很多的面向……」。接著由通識中心李惠珠述說回顧周講座教授擔任人社院院長期間對人社院及通識中心、對學校典章制度及高醫書院的付出與貢獻。之後周講座致詞時依然感恩有此機緣讓他到高醫來,他只是恪遵他必須「作鹽作光」的處事原則;處理事情一切以理為出發點;要求老師必須善盡為人師的責任,以學生的學習成效為第一考量;身為主管要為部屬澄清目標並且排除達成目標的障礙;好的主管必須能鼓動帶領大家共同往前邁進。 講座一如往常感恩大家的協助與同工。自述所信的道已經守住、當跑的路已經跑盡,該做的事他已盡心竭力做了,雖然還是有些遺憾,但是他已打完他美好的仗,期勉大家繼續接棒加油。
  會中黃金10秒的活動,讓與會教師紛紛搶時間表達對周講座付出的感謝與感恩,讓10秒變成1000多秒,來不及表達的教師只好寫在感恩卡貼在海報上。活動結束後,由通識中心的行政人員表演並邀請大家一起合唱"I will fellow him",我們一定會記得周講座對我們的教導與訓勉,最後在”You raise me up”的感恩歌聲中大家一一上前和周講座握手、擁抱、致謝、送花,無限的不捨和感謝,但在不得不畫下句點的溫馨氛圍下,僅能殷殷期盼周講座有空再到學校來指導我們。
  與會人員中,令人印象深刻和訝異的是,有二位自稱上過周講座課程的博士生到場,原來她們是103學年度研一時上過周講座負責的典範學習課程,所以在網頁上知道周講座要退休特地出席來表達感謝該課程對她們的影響與意義。回想2年前辦理該課程的辛苦與疲憊,因為這二位學生,頓時讓一切的付出都變得值得了! 這符應了周講座一再教導我們的:「你的真心付出一定會有回饋,能感動或影響一個學生就值得了,相信我!」。這才是令我從內心尊敬的人師!
  周講座在高醫這5年多來總不厭其煩地教導我們、並且身體力行,他是做事但不說苦的人,他是以理服人但不屈服於權的人,感謝有機會與講座共同經歷他在高醫的歷程。我相信他對高醫的盡心努力與無私奉獻,一定會留給高醫人無限的感念。


enews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