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303 人事室意見交流Q&A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303期 


人事室意見交流Q&A

Q1:我想進一步了解105年12月21日總統公布之勞基法部份條文修正案,請問如何取得參考資料?

A1:修正案各相關訊息可至勞動部網頁查詢http://www.mol.gov.tw/3016/3023/26816/。


Q2:依新修訂的《勞基法》規定,特休假天數較舊制增加,並以勞工到職日計算的年度來結算休假日,請問學校之配套為何?

A2:人事室業以簽呈奉核,將依法調整特休假天數,並將結算年度由原學年度制變更為到職日制,俟圖資處同仁完成系統修正後,即可公告施行。


Q3:本次修法大幅提高休息日加班費,加上例假日依法不能工作,需於週六、日舉辦活動的單位,應如何因應?

A3:依勞動部說明,勞工的「例假」及「休息日」,得由勞雇雙方於不違反現行規定情形下,依照事業單位營運特性及勞工的需求自行約定,並未限制僅能安排於星期六、日,故因公需於週六、日出勤之同仁,可以調移假日或變形工時方式因應,詳情請洽人事室。


enews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