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303 學務處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目錄

本校106年寒假各類研習營一覽表如下:

高醫幸福季系列活動-高醫大志工助弱勢童學習

學務處於105年12月16日辦理 「高醫幸福季」系列活動,邀請博愛國小師生與本校生涯志工,於歲末一同分享喜悅祝福之情。並由博愛國小田建中校長親自蒞臨致贈感謝狀,感謝本校多年來的付出與努力,本校仍繼續推動「生涯志工」補救教學服務,以期讓學生能取之社會用之於社會的精神。本次活動總計約60人參與。

「高醫幸福季系列活動-幸福動起來」

延續「高醫幸福季」以感恩、仁慈及尊重為宗旨,在師生埋首準備考試、申請計畫或規劃未來的時刻,學務處連續第9年舉辦高醫幸福季系列活動,希望能增加高醫人的幸福感,並將這份幸福感傳到每個角落及每一個需要被關懷的人。本次活動我們邀請本校教職員生一起幸福動起來,忘卻一年來的辛勞,帶著溫暖的心及幸福的笑容回到自己的工作崗位。


高醫幸福季系列活動-感恩晚會

扶輪青年服務社辦理高醫幸福季系列活動-感恩晚會,105年12月14日假大講堂辦理,邀請本校教職員工生及華山基金會年長者共同參與,透過學生社團精彩的表演,溫暖了高醫人的歲末冬季。


活動回顧

「機車安全防禦駕駛概要」講座

本校學生大多以機車為代步交通工具,為持續加強同學熟悉機車安全性能,具備安全防禦駕駛概念,降低交通事故肇事率,學務處軍訓室特於105年12月13日(星期二)辦理「機車安全防禦駕駛概要」講座。由董孝翔股長詳細說明機車的機械安全性能,並教導如何正確穿戴安全帽、以及機車安全防禦駕駛之注意事項,另外課後有同學個別提問董股長有關機車保養及操作之相關問題,參與人員均感收獲良多

「校園捐血活動」

學務處衛保組於105年12月13日至15日(星期二至四)與高雄捐血中心共同辦理「校園捐血活動」,共300人參與,共捐出347單位之血液。


「期末暨聖誕感恩暖心會議」

學務處資源教室於105年12月14日(星期三)辦理「期末暨聖誕感恩暖心會議」,配合聖誕節慶,舉辦聖誕感恩活動。會中除了提醒學生重要事項外,也因應年末,帶領學生檢視這一年生活是否符合自身期望,並將時間管理技巧與規劃之相關教材帶入主題,勉勵學生培養自我規劃之習慣。最後搭配交換聖誕禮物活動,讓學生暖心過完2016年最後一個期末會議。


賃居生座談-「如何維護校外租屋居家的安全講座」

學務處軍訓室於105年12月14日辦理105學年第1學期賃居生座談-「如何維護校外租屋居家的安全講座」。本次活動邀請苓雅分局張維真警官主講,計有35名師生參加講座。張維真警官將賃居安全及校園安全反詐騙、反霸凌、交通安全需要注意的事項,藉由生活中實際發生的案例,以淺顯易懂的方式加以說明,課程中師生熱烈的討論,加深同學安全知能,讓學生受益匪淺。

「校園自殺防治-「阿德勒教你陪學生走出生命的低谷」

學務處心輔組於105年12月15日辦理導師知能研習~「校園自殺防治-「阿德勒教你陪學生走出生命的低谷」,提升導師輔導與危機處理知能,加強學校輔導工作三級預防功能,以達到更為有效輔導效能,建立更為健康的校園心理健康,參與人數140人,滿意度94.2%。

心輔志工期末座談會

學務處心輔組於105年12月20日(星期二)辦理心輔志工期末座談會,帶領志工群回顧105-1學期的培訓內容,並透過會心活動提升心輔志工團體動力

「僑生溝通與校園安全宣導座談會」

學務處生輔組於105年12月13日辦理僑生溝通與校園安全宣導座談會,邀請教務處、心輔組及校安人員與會。現場針對提出課業相關的問題解惑,並蒐集同學的意見作日後機制改善的參考;加強宣導防詐騙之技巧及佈達僑生相關活動,會中並給予與會同學期末歐趴鼓勵用品,為僑生加油打氣。


「陸生溝通與校園安全宣導座談會」

學務處生輔組於105年12月13日辦理陸生溝通與校園安全宣導座談會,邀請教務處、心輔組及校安人員與會。會中關心陸生求學生活近況;同學反映關於宿舍、課業及臺陸差異之問題,現場一一進行解惑與溝通。透過此交流機會拉近與陸生的距離並給予與會同學期末歐趴鼓勵用品,為同學加油打氣。

「校園智慧財產權保護」專題講座

學務處課外活動組於105年12月13日於IR201教室辦理105-1「校園智慧財產權保護」專題講座,邀請連邦國際專利商標事務所葉名宜副理蒞校講演,經過葉副理智財權條文與案例說明,使與會師生對於智財權保護有更深的認知


班級代表聯合會議

學務處生輔組於105年12月20日辦理班級代表聯合會議,由代聯會副主席醫化系四年級黃研慈同學主持會議,旨在透過班級代表了解各班問題,同時藉此宣達學校各項政策,以利雙向溝通。本次會議由105-2學期各班級新任班級代表出席,相關業管單位與會針對上次會議建議事項執行情形進行說明及補充、學生會提出105-1學生會辦理各項活動與工作報告,各班班代總計123人(含研究所),到會率達九成以上。

「學生自治在校園」

學務處課外活動組於106年1月4日邀請高雄大學陳月端教務長蒞校對學系會長與社團社長「學生自治在校園」專題講座,針對學生系會收費相關問題做剖析,讓同學有更進一步認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