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305 產學營運處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305期 產學營運處最新消息


目錄

計畫申請

資安前瞻創新研發專案計畫

科技部工程司推動之「資安前瞻創新研發專案計畫」,自即日起接受申請,請申請人依科技部補助專題研究計畫作業要點,研提正式計畫申請書(採線上申請),並由申請人所任職機構於106年3月24日(星期五)前函送科技部(校內申請截止日期3月15日(星期三))。本專案計畫需配合績效管考,獲補助計畫案團隊須配合期中、期末及不定期成果資料彙報,並需舉辦成果評鑑會議,必要時得進行實地訪查。詳請參閱科技部網站(https://www.most.gov.tw/)-最新消息。




產學研發聯盟合作計畫-半導體領域試辦計畫

科技部106年「產學研發聯盟合作計畫」半導體領域試辦計畫已公告受理至106年3月31日止(校內申請截止日期106年3月20日)。科技部特定於2月23日(北部場)及3月3日(南部場)舉辦計畫說明會,詳請參閱: https://ooiuc.kmu.edu.tw/index.php。科技部計畫徵求公告詳: https://www.most.gov.tw/。




產業園區廠商競爭力推升計畫

財團法人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承辦經濟部工業局之「產業園區廠商競爭力推升計畫」,本年度專案計畫申請自即日起至106年3月3日(五)止,本計畫得視提案及經費狀況,另行或調整公告開放申請。本計畫說明會於2月23日(星期四)下午2時~4時假安平工業園區服務中心3樓舉行說明會(台南市中華西路1段67號)。詳請參閱: https://ooiuc.kmu.edu.tw/index.php/zh-TW




生醫研發技術跨校媒合平台

本校產學營運處聯合南台灣知名的五校建立之「生醫研發技術跨校媒合平台」,已經啟動了!

我們的夥伴有國立中山大學、國立高雄應用科技大學、國立高雄大學及正修科技大學,提供了各校老師的研究主題、技術內容、相關之發表及專利資訊,以完整呈展各校學者專家的技術成果與領域專長,期透過各校專長領域與資源的共享和互補,讓各位老師及醫師結識適當之合作夥伴,進而共同推動生醫相關技術之產業應用與商品化,以及共同爭取政府補助或企業投資之產學合作計畫。

歡迎大家善用本平台“http://iac.kmu.edu.tw” (敬請使用ie以外的瀏覽器),瞭解來自各校專家的專長,尋找可能共同合作之夥伴。

若您有興趣加入本平台之專家群,或想增列新的研發成果或可技轉技術,都歡迎您填寫相關專長資料(http://iac.kmu.edu.tw/m1/m.php?id=1&mid=11&category=y),並於電子檔回傳及紙本簽名後送產學營運處。




活動回顧

2/17-18老人安養及長照機構參訪

為因應這新一波老人化的到來,本校除了希望藉此培育出更多「學用合一」的跨領域專業人才,以符合未來社會之所需之外,並將規劃試辦高齡健康促進照護的附屬機構,結合高醫大及其附屬醫療體系之教育資源、專業知識及研究成果,引進校外專家與業師提供醫療院所、醫療器材廠商、網路業者、資訊服務業者等單位豐富的實務經驗,導入創新創業所需之相關知識,引領師生具創新性地將健康促進、健康資訊與長期照護相關專業知識投入其中,藉此期望能營造可作為參照之優異長照服務典範。因此希望藉由參訪其他老人安養及長照機構之機會,以汲取其他長照機構的經驗作為本校建置相關機構的參考。

ž



醫療器材查驗登記培訓系列課程

「醫療器材查驗登記培訓系列課程」由高市政府經發局主辦,本校為主要執行單位,於106/2/20在南臺灣產業跨領域創新中心101演講廳正式開課,課程開始前並舉行產學聯盟啟動儀式,計有10家醫材廠商共襄盛舉,與學界、法人單位共組產學聯盟,宣誓發展南臺灣醫療器材產業的決心。透過系列課程的安排,結合醫院、法人機構、產業界的實務經驗分享,以及學界研發端的共同參與,拉近產學研各界於醫療器材查驗登記及上市的距離,建構優質產業價值鏈,促進南部醫材產業發展。

ž




(產學營運處 呂明姍提供,單位主管:何美泠產學長)


enews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