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306 健康科學院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306期 健康科學院 最新消息

目錄

得獎訊息

醫學檢驗生物技術學系

  • 105學年度第二學期教師專業成長社群,本學院共通過4件,恭賀蔡婉琪老師通過以大數據引領健康生活大躍進,及感謝各位參予教師之大力幫忙,請有興趣之教師未來能持續踴躍合作提出,以提升本學院教研能量。

醫學影像暨放射科學系

  • 醫學影像暨放射科學系大學部四年級傅勝騰同學,榮獲台南奇美醫院實習總成績第二名與最佳學習態度。
Image:30606.jpg Image:30607.jpg

活動成果

  • 105學年度第二學期教師專業成長社群,本學院共通過4件(如下):

1.社群名稱:物理治療學系「老人與長照2.0」課程開發社群(院級教學屬性),召集人:蕭世芬老師。
2.社群名稱:健康科學教學發展與專業成長社群(院級教學屬性),召集人:魏春旺老師。
3.社群名稱:國際認證專業課程修訂(院級教學屬性),召集人:周映君老師。
4.社群名稱:以大數據引領健康生活大躍進(院級研究屬性),召集人:蔡婉琪老師。

公共衛生學系

  • 106.01.08-20高醫公衛系&哈佛公衛學院研究生共同研習「衛生管理實務」課程。
Image:30601.jpg Image:30602.jpg

物理治療學系

  • 106.02.14-2.15 物理治療學系陳淑媚老師辦理物理治療學會繼續教育課程,主講者為澳洲昆士蘭大學榮譽教授 Gwendolen Jull ,為國際知名於頸椎肌肉骨骼系統問題,尤其是頸因性頭痛及鞭打症候群的專家.。在學術研究方面也相當地傑出,不僅為國際期刊的編輯,也是多種國際期刊的審查委員。這一次難得在高醫大舉辦有關頸椎問題的評估、徒手治療及運動訓練,並有實務操作課程,相當地精彩,使參加的學員有豐富收穫。
Image:30603.jpg Image:30604.jpg Image:30605.jpg

醫學檢驗生物技術學系

  • 日本信州大學 (Shinshu University) 本郷博一院長、川眞田樹人副院長、伊藤壽滿子副病院長(看護部長)、中島一浩副病院長(行政部長)、總務課古澤真紀主査、 原田健司、二華院好惠一團人將於106年3月6日至3月7日 訪問高醫大/高醫附設醫院及小港醫院,本系柯良胤助理教授於3月6日早上10點 將負責高醫大研究室行程。

校友活動

醫務管理暨醫療資訊學系

  • 106.02.05 召開高醫德和醫管暨醫資學會106年第一屆第一次理監事會聯席會會議。

活動預告

公共衛生學系

  • 辦理起飛計畫:公共衛生核心課程學科能力輔導。

醫學檢驗生物技術學系

  • 國立陽明醫學大學附院於106年3月27日假蘭陽院區3樓討論室辦理醫事檢驗師在職教育訓練,聘請本系王聖帆助理教授演講,敬邀本系教師踴躍報名參加。
  • 中華民國醫事檢驗師公會全國聯合會擬於106年4月15至16日為二天舉辦「第九屆亞太醫學檢驗科學國際研討會」以「精準醫學在臨床檢驗的運用與發展」為大會主題,並結合慶祝106年4月15國際醫檢師節,舉辦全國14技醫技系「校友回娘家」聯誼活動。

醫務管理暨醫療資訊學系

  • 106年4月7日 舉辦系K - 閃亮耀眼愛之雨 K歌之王在HAMI。
  • 106年4月24日 - 4月26日舉辦兄弟盃。
  • 106年5月初 舉辦醫資週。
  • 106年5月17日 舉辦服務學習- Don't Worry, 筆 Happy。
  • 106年6月10日 舉辦 畢業茶會。

(健康科學院莊佳蓉、廖麗君組長提供,單位主管:黃友利院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