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306 通識教育中心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目錄

通識教育中心公告

★教師
(1)基礎科學教育中心105學年度新聘簡莉珠助理教授。
(2)體育教學中心曾銀助教授通過106學年度延長服務案。
★課程
(1)105學年度第2學期通識教育中心參加「全國大專院校跨校網路通識學分課程」計畫,首次選用磨課師課程--「楚漢相爭之職場競爭力」(博雅經典文化領域),103學年度以前入學生優先選課採認為輔助學分。
(2)106年2月20日至3月31日受理105學年度第2學期「校園多益、托福ITP」報名。

106年3-4月份活動

通識教育中心

★語言與文化中心

★體育教學中心


【璀璨生活戀戀藝術】藝文季

各項藝文講座、動態表演及靜態展覽,活動詳情請上通識教育中心-藝文活動資訊網頁。

★藝文講座

★動態表演

★靜態展演

通識教育中心2月份活動摘要

★通識教育中心新春教職員聯誼會
通識教育中心於106.2.17辦理105- 2通識教育中心新春教職員聯誼會,邀請全中心教職員參加,由各中心自行發揮創意提供餐點,且在活動中進行小遊戲,增進教職員情感聯繫。
  
★105學年度第2學期服務學習課程說明會
人文與藝術教育中心於106.2.15辦理105- 2服務學習課程說明會,並邀請19學系主負責老師與帶組老師參加。由於本學期係服務學習課程改為新制一學期首次實施,故會議中特別詳細說明105學年度新制服務學習課程實施方式、內容及注意事項等,並提醒各系老師務必叮嚀學生在服務過程中以自身安全為第一考量,以及牢記本校校安中心電話。
  

藝文活動2-3月份活動摘要

★藝文講座:黃瑞仁-利他的醫學人生
本次講座邀請黃瑞仁醫師,針對高度競爭的醫學院環境和台灣醫界特有現象,黃瑞仁醫師以過來人的角色分享作為一位醫者所需的必備特質,望能為有志行醫的年輕人指出方向,以及一路即將面臨的種種修煉。透過對醫學倫理的重視,培養出關懷病人、利他主義的好醫生不但能成為一個好醫師,還能擁有一個更快樂的醫學人生!
  
★動態表演:玻利維亞安地斯樂團-來自遠古的魔幻樂音
本次演出邀請玻利維亞安地斯樂團,源自安地斯山區的印加音樂,是印地安民族發自內心深處的聲音,三人所專長的樂器,包括了排笛,拉丁吉他,直笛,拉丁打擊樂器......等十幾種傳統高山族樂器;傳唱千年的安地斯山區古老民族流傳的歌曲,那充滿神秘與誘惑的印加文明古國的熱情音樂,深深的打動人心,讓聽眾充分感受南美洲音樂的熱情。
  
★靜態展覽:林佳鴻-水意之向
本次靜態展覽邀請林佳鴻老師,林佳鴻老師近幾年來持續以水為主題創作的作品。總是想像水有自己的意念來延續自己的旅程,這也是貫穿這系列作品的核心精神。林佳鴻老師將水的姿態放進畫中,並表達出對水的珍惜與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