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307 行政規劃組業務簡介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307期  研究發展處專題

研究發展處行政規劃組業務簡介

行政規劃組 田育彰組長

  為致力於提昇本校之學術研究水準,本組辦理人才躍昇計畫,迄今已有數位校內外教學研究成績優異、學術地位崇高的學者獲聘為本校講座或特聘教授,帶領本校師生投入尖端研究,激發新的學術發展。本處每兩個月亦發行研發電子報,內容涵蓋研究新知、論文與研究分享、最新消息、徵求計畫、校外合作專區及研究榮譽榜等。研發電子報屬於全校師生共同研究園地,可提供全校師生學術交流、最新尖端研究訊息或研究心得分享、研究團隊研究會議公告等,希望藉由電子報的發行能發展教師創新之合作模式,期望高雄醫學大學的學術研究風氣更上一層樓。
  在跨校研究部分,本組承辦中山高醫跨校研究合作,研究領域涵蓋天然物、生物科技、神經科學、抗癌機制、環境醫學等,藉由每一年度規劃新增新的合作領域逐步達到兩校多元化全面化合作之目標。由於兩校經費之挹注,目前兩校研究合作成果合作論文篇數逐年增加,表示兩校合作成果豐碩,期望在兩校攜手合作下,共創南台灣之研究高峰,朝亞洲頂尖大學邁進。
  本校原應接受高教評鑑中心辦理之大學通識教育暨第二週期系所評鑑,但教育部為更進一步落實大學自主,引導大學多元發展,於101年度起依據「教育部試辦認定大學校院自我評鑑機制及結果審查作業原則」推動自我評鑑。本校為自我評鑑優先試辦學校之一,目前已依前述審查作業原則建立自我評鑑機制,並完成自我評鑑。本校自我評鑑結果經教育部認定與公布後,將請各受評單位依據評鑑結果進行自我改善,期望藉由評鑑之推動,能有效提升教育品質與辦學績效、發展學校特色及建立持續改善機制。
  近年來現實環境的少子化衝擊與經濟的衰退,在在都會影響到學校招生與研究發展,因此學校的發展特色更形重要。人才是學校未來發展的最大基礎,對於吸引優秀人才的責任,本校責無旁貸。我們期望透過學校各項研究補助機制,能更有效及更合理的進行資源分配,讓本校教師的學術研究能有機會更上一層樓。


enews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