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308 通識教育中心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目錄

通識教育中心公告

★106.3.9舉辦105學年度通識課程公聽會暨焦點團體討論會
(1)通識教育中心與學生會權益部攜手合作於106.3.9(四)中午假CS-301教室舉辦通識課程公聽會,會前透過通識教育中心與學生會的網站、Facebook以及通識課堂時間施作課程調查問卷,共回收660份。此外,為深入瞭解學生想法,於106.3.6(一)至3.9(四)期間,邀請各系學生代表參加四場焦點團體座談。
(2)綜合彙整問卷題目結果、學生意見回饋,中心在公聽會上由結構面與制度面為同學一一解答,也將在全人教育的理想前提之下,盡力協助學生順利修課
★2017高醫文藝獎暨孫楨民醫師創作獎活動,歡迎踴躍投稿
(1)文學類(新詩/散文/極短篇小說):收件日106.4.24至4.28。
(2)美術類(書畫組(西畫、國畫、書法)、攝影組)及音樂類(詞曲創作組):收件日期106.5.8至5.12。

106年5-6月份活動

通識教育中心

★人文與藝術教育中心

★語言與文化中心

【璀璨生活戀戀藝術】藝文季

各項藝文講座、動態表演及靜態展覽,活動詳情請上通識教育中心-藝文活動資訊網頁。

★藝文講座

★動態表演

★靜態展演

通識教育中心3-4月份活動摘要

★人文與藝術教育中心-服務學習夥伴關係的建立
106年3月30日邀請國立中山大學葉雯霞助理教授,與老師分享「服務學習夥伴關係的建立」。葉老師提到服務學習夥伴關係的類型,依其深度與複雜度可以區分為「一次性或短期的定點服務學習活動」、「持續性的定點服務,建立共同核心夥伴關係並形成互賴」、「轉化型夥伴關係且共同創造工作與知識」。欲建立服務學習夥伴關關係,除了簽訂「服務學習合作協議書」,更要創造合作循環與創新思維。此外,葉老師也分享自身帶領服務學習課程的經驗及曾遭遇到的困境,並與與會老師進行交流討論,讓與會老師皆感獲益良多。
  
★人文與藝術教育中心-為何要推動服務學習
106年4月7日邀請國立成功大學朱朝煌助理教授,與老師分享「為何要推動服務學習」。朱老師先從現況與問題談起,進而帶出主題「為何要推動服務學習」。此外,朱老師提到很多志工在服務學習的心態是「我來幫助你、有熱情就可以」,事實上,服務學習的重點不是去幫助、不是去施捨、不是去改變對方,而是「在別人的需要裡,看見自己的責任」。最後,朱老師以禮記禮運大同篇勉勵所有老師,希望老師能透過服務學習的力量,為學生、學校及社會注入更多正面能量。
  
★語言與文化中心-多益TOEIC測驗官方說明會
為協助學生通過畢業門檻及因應校園多益考試,於106.3.16舉辦多益TOEIC測驗說明會,邀請多益官方Susan講師親臨現場,為學生講解TOEIC測驗介紹、題型示範與運用等,使學生進一步了解多益考試相關資訊,加強學生應試信心。
  

藝文活動3-4月份活動摘要

★藝文講座:蔡淇華-21世紀需要的表達力
本次講座邀請蔡淇華老師,淇華老師擅長寓說理於故事之中,擁有好的表達力除了運用在寫作以外,也是與人溝通時清晰闡述想法的重要工具,老師在講座中同時並重關於「如何說得更好、如何表達」的能力,不藏私地與同學分享。
  
★藝文講座:吳尚洋-我的人生,關你什麼事
本次講座邀請吳尚洋老師,吳老師雖從小罹患妥瑞氏症,但他不曾自我放棄,反而樂觀接受自己與眾不同之處,甚至視為個人特點,進而在花藝領域中發揮天分,吳老師希望藉此演講讓同學相信每個人都有不可被取代的獨特性,別設限自己發展的任何可能,突破自我的框架,找到自己存在的價值與意義。
  
★動態表演:問樂團-問樂團阿卡貝拉演唱會
本次演出邀請玻利維亞安地斯樂團,源自安地斯山區的印加音樂,是印地安民族發自內心深處的聲音,三人所專長的樂器,包括了排笛,拉丁吉他,直笛,拉丁打擊樂器......等十幾種傳統高山族樂器;傳唱千年的安地斯山區古老民族流傳的歌曲,那充滿神秘與誘惑的印加文明古國的熱情音樂,深深的打動人心,讓聽眾充分感受南美洲音樂的熱情。
  
★動態表演:橄欖葉劇團-阿嬤,笑一個
一齣感人催淚的戲劇,除了讓同學對於失智症(阿茲海默症) 有了更深一層的認識與了解,並希望藉由這場戲劇演出的意境體會照顧年長者的辛苦,了解親人的陪伴是無價且重要的,經由老、少兩代互相激盪,創造出不同的故事火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