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309 「起飛圓夢助學專款」邀請您一起翻轉孩子的未來!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309期  學務處專題

「起飛圓夢助學專款」邀請您一起翻轉孩子的未來!

羅怡卿學務長

  高雄醫學大學長期耕耘照顧弱勢學生,結合教育部「弱勢學生學習輔導補助計畫(起飛計畫)」提供同學課業、職涯、課外活動及生活上的協助。許多弱勢學生是經濟上需要協助,但有些家庭經濟在邊緣狀況,但因為居住於偏鄉或文化因素成為資訊上弱勢。有鑑於這些臨界低收入標準家庭(如中低收入戶、特殊境遇家庭等)之子女所能獲得之協助較少,學校特別擴大協助對象,全方位照顧弱勢學生,我們設計了六大面向的服務:身心協助、學習協助、就業協助、生活協助、夢想協助、環境協助。
  牙醫系許同學說:「就學期間,我的學雜費及生活費都要靠自己賺取,任何費用對我的家庭來說都是一筆沉重的負擔。直到起飛計畫的社工師聯繫我,詢問我的狀況並告訴我校內有哪些資源可以協助我。起飛計畫讓我體驗到很多過去從來沒想過會有的事!以前我常開玩笑說:我這輩子能去的地方大概就是台灣本島了吧!起飛計畫小琉球服務隊是我第一次走出本島!我也從組織服務隊的過程中,學習到團隊合作的重要性以及用柔軟正向的態度認識更多的朋友。服務過程中,我盡了小小的力量,得到了不一樣「心的體驗」,這就是服務學習最可貴的地方!從今以後,我要把握每一個機會,能付出的就盡量給出去!謝謝起飛計畫讓我的生活除了打工以外還有更多不一樣的大學體驗!」
  學務長羅怡卿表示:為了幫助弱勢學生翻轉人生,透過校友的熱情支持,學務處已成立「起飛圓夢助學專款」, 校友與社會賢達們源源不絕的愛心, 將會是學子們最堅強的支持力量!
  在人生的旅程,有人健步如飛,也有人無法獨行,讓我們陪他走一段吧!直到他不需要陪伴為止。在教育部的補助計畫結束之後,學校需要專款基金,以便延續長期耕耘照顧弱勢學生的作為,學生們在圓夢的路上因為你我的協助,將可以完成求學之路,翻轉人生。有朝一日,更可以回饋學校與社會,形成友善互動的社會氛圍。


enews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