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309 校內工讀Q&A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309期  學務處專題

校內工讀Q&A

學務處生活輔導組

  工讀可以豐富生命的色彩,有了經濟收入,生活開銷可以不需完全依賴家中,能訓練自己的抗壓性,並學習建立人際關係與職場互動。

以下有一些校內工讀Q&A供同學參考:

學生校內菁英工讀認證相關資訊哪裡可以取得?

  學校提供學生校內工讀機會,工讀前必須通過校內菁英工讀認證〈採線上認證〉:欲參加校內菁英工讀認證同學 ,須將您的學號與姓名E-mail給生活輔導組賴小姐〈m765005@kmu.edu.tw〉,同學們在E-learning數位學園專區閱讀即可通過線上認證。

我該去哪裡找校內工讀單位呢?

  欲工讀同學請先在學生資訊web系統 「D.2.4.01.履歷資料與申請工讀」中輸入自己的履歷資料、申請您想工讀的單位,然後由任用單位窗口於系統採線上媒合,由任用單位同意後聘用,學務處網頁有提供任用單位窗口資訊,同學可以與窗口聯繫。

校內工讀實施勞健保制度,工讀生進用原則?

  工讀生採一月一簽制,本校工讀皆採勞雇型,為工讀生辦理勞保投保,每月25-28日前需完成次月簽約(遇假日提前至假日前繳交)任用工讀生單位需將(1)每月學生已上傳的紙本契約書(2)每月學生工讀的投保清冊(3)學生特休假表(4)學生課表,正本E-MAIL給人事室詹小姐〈paison@kmu.edu.tw〉,副本給學務處賴小姐〈m765005@kmu.edu.tw〉審核。工讀生於非約滿時離職,則需填註辭職書並至人事室辦理離職手續。

我有工讀相關問題該與誰聯繫?

  提醒同學工讀時請確實完成簽到退,學期工讀結束時由工讀單位填報考核表。工讀期間如遇任何問題,或需進一步由學務處協助與工讀任用單位協調時,請洽承辦人賴小姐(校內分機2823)。
  在大學階段,除了選擇一個好的工讀機會與環境,更重要的是取得生活上的平衡,畢竟學生的本業是讀書,若打工影響到課業成績就得不償失了,在大學生活中,認識自己的興趣、學習管理並規劃自己的時間,並對工作與課業抱持負責的態度,相信同學可以得到更大的成就感!

其他學務常見問題可參閱: 學務FAQ

enews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