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309 產學營運處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309期 產學營運處最新消息


目錄

計畫申請

科技部南部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106年度「南科智慧製造產業聚落推動計畫」

一、本計畫透過補助方式鼓勵廠商於南科園區投入智慧製造技術創新研發,並結合產學研醫研發量能,促進產業製程創新轉型,建立南科智慧製造產業聚落。 二、製造型補助計畫執行期間6個月,每件補助金額最高100萬元。研發型及場域型計畫執行期間1年,每件補助金額最高1,000萬元。學研及醫療機構不得單獨申請研發型計畫。 三、本次公開時間自即日起至106年5月31日下午17時00分止,以郵遞或專人方式送達指定窗口,逾期恕不受理。校內申請時間:106年5月19日(星期五)下午3點前備妥申請資料送達產學營運處(若師長決定提出申請,請先告知產學營運處陳小姐)。申請資料請參閱: http://www.stsmic.org.tw/MISP/Document/List 或本處網頁 https://ooiuc.kmu.edu.tw/index.php/zh-TW/



國立中山大學與高雄醫學大學產學合作研究補助

歡迎踴躍申請「國立中山大學與高雄醫學大學產學合作研究補助」,透過兩校交流合作共同提高產學合作相能量,共同對外爭取產學計畫,並將研究概念具體實現及加速研發成果產業化! 一、受理申請期間:自即日起至106年06月16日下午5:30截止。 二、補助對象:本補助限兩校專任教職員工及醫師共同申請之。1.編有計畫管理費之產學合作計畫。2.以研究成果加值為導向之合作計畫。 三、補助金額:1.產學合作類最高以10萬元為限。2.研究成果加值類最高以40萬元為限。 四、計畫預計執行期間:106年08月01日起至107年07月31日。 五、詳請參閱: https://is.gd/I2PHAX



科技部辦理「科技部產學合作計畫(產學大聯盟、小聯盟及一般型)說明會」

一、各場次會議時間及地點如下: (一)北部場次:106年5月18日(星期四)上午10時,地點:科技部2樓第13會議室(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二段106號2樓)。 (二)南部場次:106年5月22日(星期一)下午2時,地點:國立成功大學系統及船舶機電工程學系107視聽教室(701台南市東區大學路1號)。 (三)中部場次:106年5月31日(星期三)下午2時,地點:逢甲大學資訊電機館2F第三國際會議廳(407台中市西屯區文華路100號)。 二、本次相關活動由工程科技推展中心(聯絡人蔣小姐,(06)-2757575分機61206,e-mail:em61201@email.ncku.edu.tw)受理線上報名事宜,報名網址請參閱:https://goo.gl/forms/7jdC9Kz80hjYTsZg2。



生醫研發技術跨校媒合平台

本校產學營運處聯合南台灣知名的五校建立之「生醫研發技術跨校媒合平台」,已經啟動了!

我們的夥伴有國立中山大學、國立高雄應用科技大學、國立高雄大學及正修科技大學,提供了各校老師的研究主題、技術內容、相關之發表及專利資訊,以完整呈展各校學者專家的技術成果與領域專長,期透過各校專長領域與資源的共享和互補,讓各位老師及醫師結識適當之合作夥伴,進而共同推動生醫相關技術之產業應用與商品化,以及共同爭取政府補助或企業投資之產學合作計畫。

歡迎大家善用本平台“http://iac.kmu.edu.tw” (敬請使用ie以外的瀏覽器),瞭解來自各校專家的專長,尋找可能共同合作之夥伴。

若您有興趣加入本平台之專家群,或想增列新的研發成果或可技轉技術,都歡迎您填寫相關專長資料(http://iac.kmu.edu.tw/m1/m.php?id=1&mid=11&category=y) ,並於電子檔回傳及紙本簽名後送產學營運處。



活動預告

醫療器材查驗登記培訓系列課程2017/5/12(五)醫療器材安全與功效性評估技術-案例分享

醫療器材查驗登記培訓系列課程2017/5/15 (一)IVD開發階段之技術文件準備原則.IVD產品開發與成功上市


當醫療器材產品完成研發要走入產業(市場),查驗登記是條必經之路,然而國內外認證法規與機制較為複雜繁瑣,事前參加相關課程將有助於了解醫療器材從研發到上市的整體架構及法規規範。惟先前此類課程大都開設在北部,為衡平區域發展,藉由南台灣跨域中心欲發展醫材的目標,在高雄開辦此類課程,採系列式的課程規劃,讓南台灣的產學研各界人士都可就近參與了解,更有效地促進醫材產業發展。

本次醫療器材查驗登記培訓系列課程由高市政府經發局主辦,本校為主要執行單位,期待透過系列課程的安排,結合醫院、法人機構、產業界的實務經驗分享,以及學界研發端的共同參與,拉近產學研各界於醫療器材查驗登記及上市的距離,建構優質產業價值鏈,促進南部醫材產業發展。

5/12課程
報名網址:https://goo.gl/5UM44Q

5/15課程
報名網址:https://goo.gl/J9ZWh7

6月份課程總覽(含報名網址)
網址:https://goo.gl/IkEvFl

Image:0418-2ooiuc.jpg

ž




(產學營運處 呂明姍提供,單位主管:何美泠產學長)


enews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