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30 善用國科會資源 加強國際合作( 詳全文 )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 第30期 研發處專題

善用國科會資源 加強國際合作

研發處 梁文怡 林妍吟

身為現代人,為了跟上社會的腳步,生活不再可以一成不變;身為現代的知識份子,當然也辛苦了許多,不再可以侷限於自己熟悉的週遭事物,而是必須多方汲取新知,學習別人的經驗。於是,單純的國內校際交流已不能滿足現今知識探索與科技發展的需求,取而代之的是「國際交流與合作」,藉著與各國菁英人士分享研究成果,引進先進科技,進而提升雙方的研發實力。

為此,政府投入相當多的經費,由 「國科會國際合作處」 提供各種補助,推動國際科技合作,希望透過共同研究計畫、大型研究設施共用、人員互訪以及資訊交流等國際活動,達到分享研究成果、提昇科技研發實力的目標。本校自從王校長上任以來,亦非常鼓勵校內及附屬機構同仁出國參加學術會議或交流活動,一方面瞭解國際發展趨勢,一方面也累積本校在國際學術活動的知名度,進而將「高雄醫學大學」推上國際舞台。

為了讓所有同仁更加瞭解國科會的補助項目,善加利用,提升本校國際學術活動的參與率,本處特別將「國科會國際合作處」的各項補助辦法彙整如下:

一、一般補助

Image:161.jpg

二、雙邊合作補助:限與國科會簽訂合作協議之對等機構進行雙邊合作。

Image:162.jpg


以上係國科會補助之國際研究合作與交流相關項目, 詳細申請辦法及規定均列於於該會國際合作處網頁上 (http://www.nsc.gov.tw/int/) 。目前本校申請的項目以「補助國內專家學者出席國際學術會議」居多,「邀請國際科技人士短期訪問」次之,「舉辦國際學術研討會」亦有少數人申請,「國外短期研究」每年大約只有 1 位提出申請,但只要提出,幾乎皆獲核准。其他項目則沒有人提出申請,顯見校內教師或研究人員對這些補助辦法較為陌生,也平白失去不少機會。希望藉此簡單介紹,能幫助各位教師及研究人員瞭解國科會國際合作處已經有的補助項目,把握申請期限,為自己也為高醫,爭取更多、更好的研究資源。

enews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