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312 生命科學院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目錄

活動預告

●醫藥暨應用化學系「2017醫藥化學實驗競賽」

系學會將於106年7月17日(星期一) 舉辦「2017醫藥化學實驗競賽」,本活動由林韋佑助理教授、林雅凡助理教授擔任指導老師,活動宗旨為吸引高中、高職學生對化學的興趣,認識化學對人類生活的影響,增進化學基本知識、概念及實驗技能,促進高中學生的推理思考能力及應用化學知識的能力,藉此提升本學系之能見度。


活動回顧

●醫藥暨應用化學系「第27屆系學會選舉結果」

又到了傳承交接的時候了,系學會於106年5月8日至12日與學生會一起舉辦三合一選舉,投票時間帶著學生證投下表達自己聲音的一票。本學系新任的第27屆系會長由化學系三年級宋洋任及副系會長董晉維擔任,帶領系學會幹部們繼續努力!恭喜他們順利當選並繼續讓系學會茁壯,為醫化系學生做最好的服務。


●醫藥暨應用化學系「畢業典禮」

102級畢業典禮在106年6月10日(星期六)一陣歡笑聲度過了,這次典禮請來所有導師群來幫忙正冠,由既熟悉又尊敬的師長幫自己撥穗,感覺學長姐們各個都既期待又怕受傷害,幽默的班導師們總是會天外飛來一筆的講了些什麼逗得大家開懷大笑,讓正冠典禮除了以往的嚴肅以外,更增添了許多色彩。


●醫藥暨應用化學系「106暑期實習行前說明會」

本學系於106年6月14日中午假N935進行106暑期實習行前說明會,本次實習共計14位學生參與及10家廠商共同參與。說明會中系上老師提醒學生實習前應事先作的功課外,並提供實習注意事項及實習困難反應機制,105年度參與實習的學長姐、同儕也蒞會分享實習經驗。本會亦邀請學務處心輔組陳俊任心理師針對本次實習學生進行實習前心理測驗施測,藉此瞭解學生實習前心理狀態。


●生物醫學暨環境生物學系「畢業典禮」

本學系正冠典禮106年6月10日下午3時於啟川大樓第二講堂舉行,並在下午1時30分於N215舉辦「畢業生、畢業生家長及師長座談」茶會。感謝B103級精心規劃整個典禮流程,讓B102學長姐感動不已,B102級也拍攝感性的師長祝福短片,影片中穿插模仿師長個人特徵橋段相當精彩,博得滿堂彩,深深感動在場的每一位。會中,除了畢業生及在校學弟妹,也出現許多熟面孔,從B100級到B101級的資深學長及學姐也都返校與會,展現本學系優良傳統~兄友弟恭,姊妹情深。


●生物科技學系「BT101級正冠典禮及畢業茶會」

106年6月10日由BT103級同學為學長姐在附院第一講堂舉辦正冠典禮及第一教學大樓N217教室舉辦畢業茶會,為即將畢業的學長姐致上最深的敬意與感謝。正冠典禮在家人與師長的見證下完成撥穗儀式,也意味著完成了大學四年的學業,意義深遠。緊接著登場的是畢業茶會,投影片放映大學生活四年來點點滴滴的同時,接受來自師長、學弟妹來自四面八方的祝福及精心準備的禮物,一切在歡笑與淚水中留下美好的回憶。結束是另一段新故事的開始,祝福BT102級畢業生:畢業快樂、展翅高飛!



●生物科技學系「特別演講」

生技系於106年6月12日(星期一) 13:30 pm邀請中原大學生物科技系蕭崇德副教授蒞臨演講,演講題目: 「利用斑馬魚研究老化與組織再生的潛能性」,活動圓滿順利結束。


●生物科技學系「生技週」

106年5月22日至26日登場的生技週圓滿結束,本次除了以往精美的噬菌體,更是引進了美美又療癒的牛樟芝樹苗以及手作乾燥花,不論是老師還是同學們都擠進了攤位一探究竟呢!


生命科學院網站:http://clife.kmu.edu.tw/front/bin/home.phtml

(生命科學院陳喧應、藍梅禎提供,單位主管:王麗芳院長)


enews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