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312 藥學院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藥學系】

一、106/5/1菲律賓大學馬尼拉分校2位教師經由台菲學術媒合網路平台媒合,至藥學系參訪。

二、106/5/6~106/5/10譚延輝老師赴美國芝加哥參加「國際藥學教育評鑑委員會 (Meeting of the Accreditation Council for Pharmacy Education ACPE International Commissioners meeting)」,並擔任2016/2~2019/1美國藥學教育評鑑委員。

三、106/5/13藥學系臨床藥學碩士班於N532會議室舉辦研究生第0哩座談會,當日計有11位研究所新生及2位系上教師參與。

四、106/5/17藥學系於N532 舉辦校友職涯經驗分享座談會,邀請在禾伸堂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第21屆校友鄧志敦返校分享,講題為「藥學系畢業後的選擇」,當日計有40位師生參與。

五、106/5/17~106/5/20 藥學系楊奕馨老師赴印度參加「The 6th World Oral Cancer Congress of the International Academy of Of Oncology」國際會議並發表演講,講題為 「 Suggestions for early detection of oral cancer - experience from a government based screening program」。

六、106/5/18藥學系配合學校招生組北港高中參訪活動,帶領嘉義女中40位學生參觀及介紹藥學系。

七、106/5/24藥學系配合學校招生組嘉義女中參訪活動,帶領嘉義女中60位學生參觀及介紹藥學系。

八、106/5/10~106/5/12藥學系舉辦「藥學系職涯週系列講座」,參與學生每場約100位,與會廠商及講者如下: 東生華製藥股份有限公司陳俊良總經理、惠寧藥局蔡維倫藥師及高雄女子監獄公職藥師曾景郁藥師,俾使同學了解未來職場概況和分享前人經驗。

九、106/5/26藥學系博士班學生陳昱璇獲本校「105學年度跨校研究生學習成效暨研究成果競賽」優等獎、藥學碩士班甘鴻霖及臨床藥學碩士班林育萩獲得佳作。

十、106/5/20藥學系配合學校於N532舉辦大三家長座談會,提供家長畢業生未來就業與升學相關資訊,當日計有18位家長、4位學生、9位老師參加。

十一、106/5/24藥學系第7屆校友回娘家重聚活動。

十二、藥學系105學年度第2學期藥學系碩、博士班專題討論: 1. 106/5/16邀請中山大學生醫所張榮賢教授蒞臨藥學系演講,主題為「蛇毒蛋白多樣性的活性功能」。


【香粧品學系】

一、4月份香粧品學系陳惠亭老師及顏峰霖老師完成2件產學案,金額分別為800,000元及60,000元;王木琴老師、柯宏慧老師及顏峰霖老師獲得專利1件,發明專利名稱:氧化鋯坯體的著色方法。

二、「102級畢業生校外成果展-異香人」於106/5/7圓滿落幕,所有參與2017青春設計節的大專校院共計124系所及1421件參賽作品,高雄醫學大學香粧品學系從眾多競爭對手中脫穎而出,榮獲場地設計競賽銅獎之殊榮。

三、繼精彩的「102級畢業生校外成果展-異香人」得到廣大迴響後,香粧品學系於106/5/8-106/5/12於國研廣場及品德走廊舉辦「香粧異香人體驗小市集」及「粧週夢蝶-香粧週」,在體驗小市集中,除了延續校外展的部分成果外,同學們特別安排體驗活動,包括傷粧特效、美髮造型、膚質檢測、彩妝教學、指甲彩繪、芳療及調香體驗,另外在「粧週夢蝶-香粧週」中,邀請粧品優良廠商參與活動,推出許多優惠套組,吸引現場相當多民眾與同學迴響。

四、香粧品學系於106/5/18邀請弘光科技大學化妝品應用系暨化妝品科技研究所 張聰民特聘教授暨研發長蒞校演講,主題為Signaling pathways in melanogenesis: From Nature to Cosmetic,全體師生受益良多。

五、為了聯繫歷屆校友與在校生之情誼並結合102級畢業生校內成果展,香粧品學系於106/5/20舉辦一年一度校友回娘家、職涯講座暨102級畢業生新品發表會,活動流程藉由校友講座互動的方式給予在校生未來職涯的寶貴意見外;另一方面在應屆畢業生新品發表會上,展出8組學生調製研發果然美麥、控油基礎保養旅行組、溫感眼膜、發酵米系列美妝品、台灣特色茶葉、花草木系列精油、輕盈系列美妝品與玩藝復興側壓指彩筆,每項產品從構思、配方調製到包裝都由學生一手包辦,其中側壓指彩筆榮獲中國及台灣新型專利設計,目前開發5款龐克金屬色系,具不沾手、上色均勻、使用簡便等特點,另外,在「漾Young」新品靈感是來自馬來西亞家鄉的化粧品水粉(bedak sejuk),以此進行創新改良的香粧新品,將生活常見的米發酵製成系列產品,使肌膚零負擔,愛美更輕鬆。在發表會的最後,邀請業界代表及校友擔任成果發表會評審,每一組精采的表現,均展現出香粧同學的真實力,評審們也從業界上的所需求的角度給予每一組客觀而實用的意見,對學生創意與實作能力表達高度讚賞。當天適逢大二大三家長座談會,學生家長們的蒞臨為活動增添不少熱鬧氣氛,一整天的活動下來,與會貴賓共計200人以上,獲得不少好評。

【天然藥物研究所】

106/5/19-106/5-24天然藥物研究所教師吳永昌教授、張芳榮教授與藥學系李志恒院長、吳寶珠主任至瑞典Uppsala 大學參與天然藥物研究所第一位雙聯博士班賴奎宏同學學位口試及畢業典禮。

(藥學院賴靜如小姐提供,單位主管:李志恒代理院長)

enews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