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312 通識教育中心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目錄

通識教育中心公告

★基礎課程中文、英文及資訊能力後測
105學年度第2學期大一學生中文讀寫能力後測,於106.4.20施測,共計23門中文課程;大一學生英文能力後測於106.5.22、106.5.23及106.5.25施測,共計23門英語聽講實習課程;大一學生資訊能力後測於106.6.12施測,共計2門電腦與資訊之應用課程。
★2017年「生命倫理與醫學人文」學術研討會
語言與文化中心訂於106.10.6舉辦「2017年生命倫理與醫學人文學術研討會」,徵稿截止日期為106.5.15,將於6月2日公布審查入選結果。

106年6月份活動

通識教育中心

★人文與藝術教育中心

通識教育中心5-6月份活動摘要

★人文與藝術教育中心-從專業服務學習課程到專題式專業服務學習
106年5月19日邀請靜宜大學資訊管理學系楊子青助理教授,與老師分享「從專業服務學習課程到專題式專業服務學習」。楊老師是靜宜大學服務學習課程第一批種子教師,在接觸服務學習課程後逐漸發展出興趣,遂將自身資訊專長與服務學習課程結合,發展出專業服務學習課程,期許每位老師都能透過不斷的投入和努力,共同為這塊土地帶來美好的轉變。
  
★語言與文化中心-2017高醫文藝獎暨孫楨民醫師創作獎
2017高醫文藝獎暨孫楨民醫師創作獎系列活動於106年6月7日頒獎典禮後正式畫下句點,本系列競賽包含新詩、散文、極短篇小說、書畫及攝影等項目,本年度共315件學生創作作品投稿、61件獲獎,今年適逢孫楨民醫師逝世20週年,頒獎典禮特邀請孫楨民醫師多年好友林瑞泰醫師擔任頒獎貴賓,更為本次競賽活動增添不少溫馨,也期待透過活動競賽激發學生創作潛能,獎勵優良文藝創作,提昇本校藝文水準。
  

藝文活動5-6月份活動摘要

★藝文講座:劉北元-生命與生活的選擇
本場講座邀請劉北元律師和大家分享他的生命故事,劉律師帶同學們意識到─唯有學習不停地為別人、為社會付出,才得以讓自己與別人的內心感受到溫暖及滿足,無時無刻地提醒自己,學習面對自己的人生,劉律師在演講中分享如何重返社會幫助他人,一場發人省思的演講,激勵師生們從中學習。
  
★藝文講座:江秀貞-挑戰,巔峰之後
本次講座邀請到江秀真老師,分享她從小認真面對生命的態度,成長後與世界高峰邂逅的喜悅與困境,不啻是一部精采的勵志人生故事呈現,更首次公開她親自拍攝的世界頂峰絕美照片,壯麗而撼動人心!江老師企盼透過她豐厚開闊的生命故事分享,讓每個人都能找到那座屬於自己人生路上的聖山。
  
★藝文講座:李濤-幸福非夢
本次講座邀請李濤先生分享他卸下知名節目主持人一職後,幕後他親自走訪台灣的每一個角落,深入探索台灣鄉間小鎮,透過「仔細的去聽、用心的去看」發掘一個又一個深藏民間的感人故事,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並希望透過這些豐厚正面的草根力量,將台灣最真切、美好的實況,忠實地呈現給高醫師生。
  
★動態表演:黃盟傑-爵士新樂章
爵士鋼琴家黃盟傑老師擅長於在演奏中加入爵士樂的各項元素,對於每種不同的音樂型態,都有他特有的伴奏偏好以及詮釋手法,並且以世界名曲演奏導聆引領觀眾欣賞,讓聽眾更加獲益匪淺,即使是對爵士樂並不熟悉的聽眾們,也能跟著活潑的曲調擺盪,透過這次與老師所帶領的團隊演出讓參與音樂饗宴的學生們,真實體驗美國都會爵士音樂之自由民主音樂曲風。並進一步讓大家喜愛與了解,爵士音樂的世界, 擴大提昇本校師生們之音樂國際觀視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