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313 秘書室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313期  秘書室

目錄

公告事項

  • 自106年6月1日至106年6月30日止,本校校級法規公布總計12件。可至本校法規資料庫(http://lawdb.kmu.edu.tw/ )自行檢索查閱。
  • 105年度下半年教育部大專校院統合視導結果出爐,本校9個受評項目全數通過!


活動預告

高雄醫學大學北美校友年會

預訂於美國時間106年8月5日假Oak Brook Marriott Hotel,Oak Brook舉辦,並於會後8月6~8日安排三天兩夜於Wisconsin旅遊。


活動回顧

105學年度畢業典禮

本校於6月10日(六)上午舉辦105學年度畢業典禮,典禮會場中,校長以「真理、公義、愛高醫」勉勵畢業生,期許畢業同學秉持在學校的求學精神,持續追求真理,踏入社會更要懂得觀察問題、發掘問題,並知道如何爭取公義,捍衛社會的公平正義。與會貴賓監察院張博雅院長、天晟醫院張育美董事長代表校友總會分別獻祝福,並特別邀請仙妮蕾德國際機構陳得福董事長於典禮中演講,陳得福董事長是本校藥學系第12屆畢業校友,目前也是享譽國際的企業家、慈善家,捐助本校超過上億元,本校在典禮中也特別頒贈陳得福董事長名譽博士學位。除致詞貴賓,陳建仁副總統也特別來電致賀,典禮中蒞臨會場的貴賓還有國家衛生研究院余幸司院長、立法院陳宜民立法委員、本校附設醫院鍾飲文院長、小港醫院侯明鋒院長、大同醫院吳文正院長等,為畢業生獻上滿滿的期許與祝福。

本校與輔仁大學簽訂學術合作協議

本校與輔仁大學於6月23日假本校國際學術研究大樓9樓會議室進行簽署學術合作協議書,雙方期許在研究、教學、醫療服務等方面能進行實質合作,未來能結合臨床醫學與基礎醫學、生命科學、電子、資訊、藥學、社會科學、外語及人文的跨領域與共同資源的合作應用,對於疾病研究、藥物、治療與醫療的研發及裝置的使用,將有重大的影響,並進行教學與研究交流與合作,達到雙贏互惠。此次本校與輔仁大學交流合作,希望藉由雙方結盟,強化兩校在基礎醫學與臨床醫學及跨領域的結合,提升醫療創新與研發發展。輔仁大學江漢聲校長也帶領同仁參訪本校醫療史料館及附設醫院,希借鏡本校經驗,也對未來彼此合作有更進一步的瞭解。

105學年度人體暨器官捐贈感恩大會及大體老師入殮儀式

本校於106年6月29日(星期四)上午9:00分假國際學術研究大樓高醫國際會議中心A廳(地下二樓)舉辦一年一度人體暨器官捐贈感恩大會典禮,今年共有14位大體老師陪伴學子渡過解剖實習課程,其中林澄岑大體老師是本校醫學系第二屆校友,於103年因心肌梗塞往生,家人遵照他的遺囑,將大體捐給母校高醫,本日典禮由他的遺孀林陳壽美、子女等10多人來為他送行。自民國44年至今捐贈大體提供高醫大作為教育研究的大愛者計有1,224名(含無名氏),捐贈病理者計有387位,捐贈器官者有122位,即使肉體已然遠去,但遺留的精神呼應「其人雖已沒,千載有餘情」。


(秘書室 陳雅嵐編輯,單位主管:陳正生主秘)


Enews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