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314 生命科學院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目錄

活動預告

●生物科技系「分區迎新活動」

隨著學測與指考放榜,生技系也將加入許多新成員!生技系將於在106年8月14日至21日期間分為北、中、南三區舉辦分區迎新活動,想早點認識自己未來四年的同學嗎?想聽聽學長姐們選課的更多心得嗎?歡迎新進學弟妹們來參加各區為各位精心準備的迎新活動!


●生物科技系「迎新總茶會」

106級的各位學弟妹們想認識彼此及系上的學長姐嗎?想知道系上有哪些系隊?會辦哪些活動嗎?好多好多的答案即將在106年9月5日迎新總茶會揭曉!話說「迎新總茶會」你們就是主角,當然免不了各位的自我介紹拉~同時還會替大家選出班上的班級幹部,這麼多好玩又有趣的茶會,千萬不能錯過!


活動回顧

●醫藥暨應用化學系「2017 樹枝狀分子學術研討會」

2017年樹枝狀分子學術研討會於2017年7月12日(星期三)在高雄醫學大學國際學術研究大樓3樓舉行。本次邀請到來自瑞士University of Bern 的Jean-Louis REYMOND教授、法國CNRS, Toulouse的Anne-Marie CAMINADE教授、法國CNRS, Marseille的Ling PENG 教授、法國CNRS, Marseille的Frédéric FAGES 教授和法國CNRS, Marseille的Aura TINTARU 教授,台灣科技大學的Toyoko Imae教授。國內部分則有國家衛生研究院的林淑宜教授、中山醫學大學朱智謙教授、及本校賴千蕙助理教授。 樹枝狀分子具有良好的結構和性能特徵,屬於前沿新材料領域中的奈米材料。由於其獨特的結構性能特徵,發展至今已引起巨分子化學、有機化學和超分子化學等眾多學科的興趣與關注,成為現代巨分子科學體系中的重要內容。樹枝狀分子已經被運用在不同領域中,例如奈米材料、藥物載體、藥物標靶材料,藥物傳遞及生物與化學感測器等。為提昇國內樹枝狀分子化學及相關多價巨分子研究之學術研討風氣,促進交流,因而舉辦這次的研討會。這次的研討會串起了國外與台灣之間樹枝狀高分子的學術網絡,在交流之中相互切磋與學習,為樹枝狀分子的研究領域搭起一座嶄新的橋樑。 最後感謝科技部自然司化學推動中心,高雄醫學大學,高雄醫學大學生命科學院及醫藥暨應用化學系在經費上的協助,特此誌謝。

●醫藥暨應用化學系「2017醫藥化學實驗競賽」

系學會於106年7月17日舉辦「2017醫藥化學實驗競賽」,本活動由林韋佑助理教授、林雅凡助理教授擔任指導老師,活動宗旨為吸引高中、高職學生對化學的興趣,認識化學對人類生活的影響,增進化學基本知識、概念及實驗技能,促進高中學生的推理思考能力及應用化學知識的能力,藉此提升本學系之能見度。 本次與往年醫藥化學營不同之處,乃在於縮短營期,從原來的五天縮短為一天,考慮到大學部學生平時的課業沈重、暑期實習的辛苦與實驗室艱深磨練的煩勞,減少課程時間,提高活動的品質,不失營隊所應傳遞的教育理念,讓大家能藉由此活動,認識醫藥暨應用化學系將來需修習的課程內容,以及了解身為一位化學人應具備哪些技術與技巧,也讓更多高中生知道高雄醫學大學醫藥暨應用化學系是一個值得參考的未來!


●生物醫學暨環境生物學系「田野生態技術-暑期校外教學」

本學系於7月10日至7月21日辦理一場校外教學,由陳炤杰老師偕同環生組教師,帶領學生至屏東大學保力林場進行實地田野調查。這場校外教學,能讓學生藉由從現場收集實證數據來了解當地環境狀況,也能應用生態學、環境科學等學校所學來開發數據應用程式。此課程活動能讓學生了解現場數據收集的技術、定量方法,培育他們未來能夠進行實地工作,不僅在自然環境相關領域,也能在城市區域中進行。


生命科學院網站:http://clife.kmu.edu.tw/front/bin/home.phtml

(生命科學院陳喧應、藍梅禎提供,單位主管:王麗芳院長)


enews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