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314 護理學院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314期 護理學院最新消息


目錄

活動回顧

護理學系舉辦陸生歡送會

5位中國吉林延邊大學學生來本學院修讀護理學系105學年度第2學期課程,學院於6月21日(星期三)中午由王瑞霞院長、周汎澔主任、國際暨研發組劉怡組長、導師及授課教師們為陸生舉辦歡送餐會,學生們於餐會中分享在本校的學習經驗與心得,教師們亦給予回應與鼓勵,氣氛和樂。


高齡學程研究生帶領長輩參加「阿公阿嬤健康活力秀」獲獎

高齡長期照護碩士學位學程研二生劉虹橋現職擔任國軍高雄總醫院左營分院附設護理之家護理長,於6月23日帶領長輩參加106年高雄市衛生局舉辦「阿公阿嬤健康活力秀」,榮獲活力健康組第一名。平日活動的活力與快樂氛圍於比賽中展現無遺,更展現照護團隊效率與默契,台上參賽長輩與台下觀眾歡樂互動,場面倍感溫馨,為長輩帶來美好回憶。


彰基醫院主管拜訪本學院洽談大陸護理學院合作事宜

6月26日(星期一)下午2時30分彰化基督教醫院陳秀珠副院長、護理部張淑真主任及體系發展中心吳美玲主任等3人前來拜訪本學院洽談大陸護理學院合作事宜,王秀紅副校長、王瑞霞院長、周汎澔主任及國際暨研發組劉怡組長、附院護理部陳美杏主任及林淑媛副主任出席針對合作方式可行性進行深入討論。


本學院進行「教學共識會社群成果發表」及專題演講

本學院於6月27日(星期二)下午進行「教學共識會社群成果發表」及專題演講,由曾惠珍助理教授及吳麗敏副教授進行綜合臨床實務評量、護理總結式評量及情境模擬創新教學分享,亦邀請職能治療學系郭昶志副教授進行教學升等經驗分享、台灣大學護理學系胡文郁教授分享如何結合教學與研究,教師共31人參加,均表獲益良多。


本學院進行「傷口照護專業新趨勢」研習會

本學院於6月27日(星期二)上午進行「傷口照護專業新趨勢」研習會,邀請附院護理部歐素妃護理長進行專題演講,並由分組實作及新觀念暨新產品的介紹,更提升教師專業能力,本系教師約36人踴躍參加。


第五屆護理營【神鬼護航】熱鬧登場

本學院護理學系學生系學會籌辦之第五屆護理營於7月15日至18日假本校、本校附設中和紀念醫院及駁二辦理,共計180人參與活動。今年帶領著來自全台各地的小學員們一同進入,如電影神鬼奇航般神秘又刺激的航行;本系學生會藉由舉辦四天三夜的營隊,透過完整專業的課程規劃以及豐富精采的活動,讓參與的學員們能學習到專業的護理知識以及基礎醫學相關的知識,進而引發他們對於護理的熱忱和興趣。



護理學院網址http://conursing.kmu.edu.tw/index.php/zh-TW/

(以上由護理學院張淑惠提供,單位主管:王瑞霞院長)


enews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