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315 翻轉教室– 隱藏的教育成本(2)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315期  分享園地

翻轉教室– 隱藏的教育成本(2)

本校 醫學院 劉克明 教授

主動學習的隱藏的成本 (The hidden costs of active learning):

  2017年五月四日,Dr. Thomas Mennella 在 Campus Technology的文章 “主動學習的隱藏的成本 (The hidden costs of active learning)”,提出 “翻轉學習和主動學習,真的是學生學習的更好的方式,但也可能是教師身心疲憊的快車道”。

  Dr. Mennella 是一位全校實施主動學習的大學教師,在文章中,他表達他很累,他說那不是一般的教師待學期結束,需要一些補充睡眠的那種累。他的意思是真正的疲憊,入骨的那種累。他親身的經驗如下。

  大約在四年前,Dr. Mennella的職業生涯中發生了完美的融合。首先是因他的學校決定要變成為一個 iPad教育機構,從那年起,該校每一位新生皆會拿到一部 iPad。其次,他的大學同時做了一些非常聰明的事情,即對全體的教師提供了廣泛的專業發展在職進修課程,積極推動將這種科技整合於教室上課中。因此,該校要求教師上課並不是專注於iPad,上課是著重於利用iPad於積極的學習策略,旨在以學生為中心和参與的學習。他記得當時他想,這東西是很棒的,但他什麼時候才有時間在上課時來做到這一點?

  在同一個時間,他偶然地聽到翻轉學習,他立即認知就是這個,可以讓他有自由的教室上課時間,冀以讓學生能夠在他的課程中主動學習。隨後的那一個學期的課程,他嘗試生平第一次的翻轉教室,接着就一直延續迄今。

  在過去四年,Dr. Mennella在翻轉學習的布落格中以客串方式協助,發表相關主題的論文,並在地區性與全國性的翻轉大學課程工作坊,示範他的翻轉教學模式。在每一個出版物及每次演講的結論部分,他都很認真地強調 "他將不再採用其他的教學模式 ",他也確實做到了。因他發現與傳統的,演講為基礎的教學模式比較,在翻轉/主動的學習模式,學生們學得更深入,更有效,且能更徹底地整合教材內容。對他而言,採任何其他的教學模式幾乎是沒有倫理的,特別地,今日大學生的教育要花費那麼高的費用。他認為當他知道翻轉學習是如此的好,他怎麼能夠再傳遞低級品給他的學生呢?

  Dr. Mennella所有的翻轉課程模式都很相似。學生們每週在家裏,要先上網觀看相當於兩堂演講課份量的教材錄影,而且對每一堂演講,要交出非常短的反思。此反思聚焦於對每一堂演講內容,他們最瞭解的是什麼,最不懂的是什麼,以及為什麽?

  在每一週的第一堂師生面對面的教室上課時,Dr. Mennella花時間於非正式地複習大多數學生們的報告中,認為最難懂的主題。每一週的第二堂課則花在主動學習、討論或活動。每一週結束時,會有一份帶回家的測驗 (Take-home quiz), 要在下週開始時交出。每一位學生,每一週會共有四份指定家庭作業。

  衆所皆知,當學生們知道他們的作業將會被教師徹底的閱讀、評估及評分,他們會更認真、更用心的完成他們的作業。Dr. Mennella 閱讀了每位學生的每一份家庭作業,除了評分,並給每位學生個人的回饋。這個學期,他的四門課有86位學生,每位學生每週交出四份家庭作業,亦即每週有344份家庭作業,一學期共 3,784份家庭作業,還沒包括Dr. Mennella 要評閱的所有小品單元考試,論文和期末的總結報告。因此他累壞了,也不敢確定他還能夠維持多久。

  目前高等教育在發展、探索和推行主動學習的策略非常地成功,學生也已認知翻轉教育中,主動學習的力量與效果,而對於被動的教學已失去耐心。因此Dr. Mennella的學校主管、同儕及學生們也支持並且鼓勵Dr. Mennella繼續發展翻轉教學,也希望他持續推行下去。

  事實上,今日的大學教室已變成動態的、主動的及學生為中心的教學。更令人興奮的是,學生們的學習能夠透過他們與教師間,一直持續的網路對談而從未停止,然而對於負責課程的教師們而言是非常重的負擔且令人疲憊的,這就是翻轉教室的隱藏的教育成本


結論:

  高等教育機構的優秀的教師,利用主動學習與翻轉教室的教學方法,以建立學生自己的學習基礎及養成終身學習的能力。教師們實施這些創新的教學方法,已經獲得學校主管、同儕及學生們的支持及鼓勵,而教師們的熱心投入與貢獻,更是令人敬佩。然而實施創新教學的這些教師們,比起那些傳統教學的教師,付出了更多時間與精力,也更容易疲憊。我們必須承認,未能認知並補救這些新的教學風險,將燒盡這些富有熱忱、精湛和認真的教師。因些我們必須要重視這些翻轉教室隱藏的教育成本

  在一個重視學生主動學習的新教育架構下,我們必須重新評估如何衡量、分配和補償教師教學的負擔的評量辦法,冀以獎勵與鼓勵這些富有熱忱、精湛和認真的教師,讓他們能持續、永遠的翻轉下去。


參考資料:
  1. Carter J. Former Oxford student sues school for boring professor. Education Dive. January 23, 2017. http://www.educationdive.com/news/former-oxford-student-sues-school-for-boring-professor/434518/.
  2. PTI. Oxford faces trial over Indian student’s bad teaching lawsuit. The Times of India. January 22, 2017. http://timesofindia.indiatimes.com/nri/other-news/oxford-faces-trial-over-indian-students-bad-teaching-lawsuit/articleshow/56718636.cms.
  3. Taylor M., Sandeman G. Graduate sues Oxford University for £1m over his failure to get a first. The Guardian. December 4, 2016. https://www.theguardian.com/education/2016/dec/04/graduate-sues-oxford-university-1m-failure-first-faiz-siddiqui.
  4. Harden R.M. Harden’s Blog: What makes an excellent teacher? The problems with Facebook and more. May 03, 2017. https://www.mededworld.org/reflections.aspx?search=Harden
  5. Johnston J. What makes a good teacher. http://www.ame.pitt.edu/documents/johnston_goodteacher.pdf.
  6. Mennella T. The hidden costs of active learning. Campus Technology. April 5, 2017. https://campustechnology.com/articles/2017/04/05/the-hidden-costs-of-active-learning.aspx?m=1.


enews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