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317 教務處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317期  教務處最新消息


目錄

高醫中山首創公私立學校跨校學生轉系,106學年度5名學生成功互轉

高醫大與中山大學持續透過攻頂大學聯盟深化兩校教學合作,除了行之有年的校際選課免學分費、共辦學分學程、

提供學生跨校修讀輔系、雙主修管道外,更首創全國第一個公私立大學間學生跨校轉系制度,

兩校辦理跨校轉系作業已邁入第三年,106學年度兩校首度有學生通過轉系審查,共有5位學生成功完成跨校轉系。

高醫大2位學生轉至'中山大學; 中山大學共有3位學生轉入高醫大。


恭賀,本校通過教育部「學術倫理課程發展計畫」

為提升本校研究生學術倫理知能,學術倫理課程已列為本校研究生必修課程,並由各系所依據所屬領域特色,開設符合學生研究需求的學術倫理課程

本校通過106學年度第1學期「學術倫理課程發展計畫」共3案,通過課程如下:

  • 護理系周碧玲老師、長照碩陳昱名老師「學術倫理」課程
  • 醫技系吳世忠老師「生物醫學倫理學」課程
  • 心理系張娟鳳老師「諮商倫理與法規專題研究」課程

「標準化病人培訓工作坊」活動,提升本校標準病人肢體演繹能力

「標準化病人培訓工作坊」於7月15日假國研大樓三樓IR301/臨床技能中心舉辦,

由醫學院陳嘉炘教授主持,邀請教學資源組組長李維哲副教授主講「標準化病人(SP)之簡介、權利及義務」

附設醫院急診部林彥克醫師主講「SP的概念與SP在全國聯合OSCE的角色」,

表演訓練課程則邀請樹德科技大學杜思慧助理教授講授及實際指導標準化病人表演訓練,

課程含肢體伸展、表情訓練、劇本閱讀、情緒表達、實際演出等完整之訓練課程,

同時邀請本校資深標準化病人擔任SP Trainer協助新訓人員進行教案分組演練,實際教案演練

透過扎實的訓練課程,提升標準化病人在參與OSCE評量時可善用訓練時之表演技巧,

進而真實的演出教案中所需呈現之情緒反應及肢體動作,藉此提升學生在臨床上之經驗與能力。


2017年高雄醫學大學暑期非學分班課程招生中,歡迎報名!

本校2017年暑期非學分班課程將自7月份起陸續開課,除了醫事課程外,亦開設有養生與語言課程,歡迎踴躍報名

各班別報名訊息與開班時間請參閱本處推廣教育中心網頁最新消息


2017年高雄醫學大學暑期非學分班課程


106學年度第1學期非學分班暨市民學苑招生中,早鳥報名享優惠!

本校106學年度第1學期非學分班暨市民學苑開班訊息已公告於本處推廣教育中心網站

課程總類繁多,將106年9月份起陸續開課

於8月25日前完成報名者,可享學費85折優惠(優惠課程依據網頁公告)

詳細優惠規定與報名簡章,依本處推廣教育中心網頁公告辦理。


106學年度第1學期非學分班暨市民學苑

106-1學生選課期程已公告於教務處網站

106學年度學生選課期程已公告於教務處網頁最新消息

學生完成選課後,應自9/18起至9/26止於學生資訊系統確認所選讀之課程清單,逾期未確認者將依據系統內所列課程採認。


網路預選課 8/14-8/21

第一階段加退選 9/4-9/8(中午12:00)

第二階段加退選 9/8(20:00)-9/18(中午12:00)

人工加退選 9/18(15:00)-9/22(中午17:00)


詳細學生選課期程依據教務處網頁最新消息公告版本為主

(教務處陳乃華提供,單位主管:蔡淳娟教務長)


enews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