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317 產學營運處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317期 產學營運處最新消息


目錄

恭賀

本校 骨科學研究中心 何美泠、王國照、張瑞根、陳崇桓、傅尹志、王志光、陳惠亭、王昭仁、王彥雄、曾誠齊、張玲華、王耀賢、吳順成、路卡曼 「治療退化性關節炎胜肽新藥」 技術授權金1.2億元

Image:Ooiuc0914.jpg




計畫申請

106學年度「產品導向計畫」

讓您的研發心血透過專利加值、具體原型,開拓市場應用性! 一、依據本校「產品導向計畫經費補助要點」相關規定辦理。 二、為鼓勵教職員工將研究概念具體實現及加速研發成果產業化,本校提供經費進行研究或產品試製。 三、受理申請期間:自即日起至106年10月2日下午5:30截止。 四、補助對象:凡本校專任教職員工得申請產品導向計畫之經費補助。 五、補助金額:每一計畫依研發成果管理委員會核定補助金額為準,最高以20萬元為限。 六、申請程序:期限內提出產品導向計畫申請書一份(完成後用印)及電子檔(請寄至ytfu@kmu.edu.tw,承辦人:傅奕慈),每人每學年以申請一題為限。 七、計畫預計執行期間:106年11月01日~107年10月31日。 八、預計10月底通知審查結果。



106學年度「中山-高醫產學合作研究補助-產學合作類」

歡迎踴躍申請「國立中山大學與高雄醫學大學產學合作研究補助-產學合作類」,透過兩校交流合作共同提高產學合作相能量,共同對外爭取產學資源! 一、受理申請期間:自即日起至106年10月06日下午5:30截止。 二、補助對象:本補助限兩校專任教職員工及醫師共同申請之。本期僅徵求『編有計畫管理費之產學合作計畫類』,申請者須為原計畫主持人,另一名須為共同或協同主持人。 三、補助金額:產學合作類最高以10萬元為限。 四、計畫預計執行期間:106年11月01日起至107年10月30日。 五、詳請參閱本處網頁: https://ooiuc.kmu.edu.tw/index.php/zh-TW/公告事項。



修正「科技部補助產學合作研究計畫作業要點」部分規定,並自即日生效

一、本要點修正重點如下: (一)計畫申請公告受理頻率,由原先導型每年1次、開發型3次、應用型2次,統一修正為每年2次;惟若申請案基於市場商機時效性,有於公告受理期間外提出申請之必要者,計畫執行機構得敘明具體事由向科技部提出申請(修正第四點)。 (二)修正計畫主持人與合作企業負責人間之迴避規定,將原應行迴避之三親等以內之血親或姻親,限縮為二等血親,並明列其稱謂,以資明確;另將關係人之範圍,限縮為計畫主持人之配偶或未成年子女(修正第六點)。 (三)應用型計畫申請科技部補助經費之上限,由原一百萬元上調為二百萬元(修正第九點)。 (四)將原定合作企業配合款為「計畫申請總經費」之一定比例,修正為「計畫總經費」之一定比例,以賦予企業配合款、先期技轉金得依科技部實際核定補助金額調整之彈性(修正第十五點至第十七點)。 (五)應用型計畫合作企業配合款於原定不得低於計畫總經費百分之二十之金額外,新增不得低於二十萬元之下限規定。此外,合作企業得選擇繳交或無繳交先期技轉金,並明定其對應之權利義務(修正第十七點)。 二、本次修正要點第四點,有關公告受理頻率不分類型統一修正為每年2次,科技部暫定為每年5月及11月兩梯次受理(預計下次公告受理期間為106年11月至12月),屆時請以科技部另函通知為準。 三、如對修正要點有所疑義,請洽科技部產學合作計畫推動辦公室電話:(02)2709-0638,分機257(李先生)、251(牟小姐);科技部電話:(02)2737-7137(陳小姐)、(02)2737-7227(吳先生)。




生醫研發技術跨校媒合平台

本校產學營運處聯合南台灣知名的五校建立之「生醫研發技術跨校媒合平台」,已經啟動了!

我們的夥伴有國立中山大學、國立高雄應用科技大學、國立高雄大學及正修科技大學,提供了各校老師的研究主題、技術內容、相關之發表及專利資訊,以完整呈展各校學者專家的技術成果與領域專長,期透過各校專長領域與資源的共享和互補,讓各位老師及醫師結識適當之合作夥伴,進而共同推動生醫相關技術之產業應用與商品化,以及共同爭取政府補助或企業投資之產學合作計畫。

歡迎大家善用本平台“http://iac.kmu.edu.tw” (敬請使用ie以外的瀏覽器),瞭解來自各校專家的專長,尋找可能共同合作之夥伴。

若您有興趣加入本平台之專家群,或想增列新的研發成果或可技轉技術,都歡迎您填寫相關專長資料(http://iac.kmu.edu.tw/m1/m.php?id=1&mid=11&category=y) ,並於電子檔回傳及紙本簽名後送產學營運處。




活動預告

2017.11.30淺談公職人員利益衝突迴避法修法方向及其影響

利益衝突迴避一直是公職人員在執行職務時應注意的事項,私校教職人員在利益衝突迴避上常是遵循公校的規範。 ⾏政院會於2017年2月4日通過《公職⼈員利益衝突迴避法》草案,這是15年來的大翻修,公職人員擴大範圍至公營事業祕書長、幕僚長、主祕;而機要人員,⺠代公費助理及獨董擴大納入關係人範圍全面受規範。此外,在不當利益、禁止交易之例外及裁罰門檻等方面皆有所修正。 本次修法將對學術單位各人員產生什麼影響?期望參與學員能透過本次講座的介紹充分明瞭利衝法的法律知識。


活動內容:

1.日期:2016年11月30日(星期四)

2.時間:14:30-16:30

3.地點:高雄醫學大學 勵學大樓4樓 第四會議室

聯絡窗口:產學營運處 林亞萱(#2360)




活動回顧

106.08.28醫材研發之國際發展趨勢及案例分享

全球醫材市場產值於2015年達3570億美元,無論是我國、歐美等先進國家或是亞太開發中國家,醫療器材產業均為各國全力發展的重點產業。大學是產生原創性新知識、新技術的重鎮與創新的基石,於研究開發上擔任重要角色,因此研發人員如何掌握國際發展趨勢、接軌市場脈動及醫業需求,順利推動醫材產業發展,創造產業經濟效益是研發者共同的心聲。本次演講期望藉由林博士多年第一手接觸創新醫材認證之經驗,以研發角度深入探討與分享現今全球醫材發展趨勢及案例分享,協助台灣醫材產業能在全球市場中扮演關鍵性角色。

Image:00iuc09142.JPG



(產學營運處 呂明姍提供,單位主管:何美泠產學長)


enews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