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318 通識教育中心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目錄

通識教育中心公告

★教師
人文與藝術教育中心張淑德副教授榮獲2017第廿四屆全球中華文化藝術薪傳獎「中華畫藝獎」(水墨畫),將於106年10月14日下午14:00假國立高雄師範大學演藝廳舉行「頒獎典禮」。
★課程
語言與文化中心已於106.9.7進行106學年度入學新生中文會考及資訊檢測,並於106.10.2當週進行英文能力檢測。
★研討會
語言與文化中心訂於106年10月6日(星期五)舉辦2017「生命倫理與醫學人文」學術研討會,9:30~10:20邀請國立臺灣大學外國語文學系廖朝陽特聘教授專題演講,講題:生命哲學裡的程序性。研討會場次及內容詳見語言與文化中心網頁(lc.kmu.edu.tw)。


106年10-11月份活動

通識教育中心

★體育教學中心


【璀璨年代美育風華】藝文季

各項藝文講座、動態表演及靜態展覽,活動詳情請上通識教育中心-藝文活動資訊網頁。

★藝文講座

★動態表演

★靜態展演

通識教育中心9月份活動摘要

★通識教育中心-106學年度「大學入門」課程
106學年度「大學入門」課程之共同課程已於106.9.6-9.8辦理完成,邀請劉景寬校長「介紹高醫」、王儀君主任介紹「通識課程」、陳朝政主任介紹「服務學習及智慧財產權」、林津如老師講授「性別平等」講座、鄭勝華老師講授「美學能力」講座、李錫錕教授講授「思辨能力」講座及邱耀初教授講授「情緒管理」講座等,透過精采課程內容,使學生獲益良多。
  
★體育教學中心-體育教學工作坊
課程一:翻轉體育
課程教導運動損傷與傷後訓練及科學化體能訓練技巧,說明預防醫學之重要,並將專業的康復訓練知識導入其中。透過講師教學經驗分享及課程教學,提升教師對運動傷害防護知識,將其應用於教學。
課程二:新興運動:匹克球探討&演練
課程探討此項運動源起及發展。匹克球是結合乒乓球、羽毛球及桌球運動的優點,易學易上手,也相對不易受傷,因此成為現今新興球類運動,美國現今估計已有兩百萬以上的匹克球運動人口,並且超過500所的學校已將匹克球列為正式的體育課程。透過此次課程講解、示範以及實際操演,提高學員對此運動的知識。
  

藝文活動9月份活動摘要

★藝文講座:吳鈞堯-實用的文案寫作
本次講座邀請到吳鈞堯老師為大家指導實用的文案寫作技巧,希望能夠藉由與知名作家對話接觸,分享寫作指導要領,吳老師分別舉了寫作班文案、教師節文案、報紙文案、商業文案等為例,一一說明其創作特色及考量與訴求上的差異,激發青少年的文思創作,並開拓大家對文學創作的興趣。
  
★藝文講座:李惠仁-新聞背後不能戳的秘密
本場講座邀請記錄片「不能戳的秘密」獲第十屆卓越新聞獎電視類調查報導獎的李惠仁導演,過去曾是東森新聞攝影記者的他,以自身多年的業界見聞,拍攝了台灣調查報導式議題的紀錄片,李導演在講座中與大家進行分享與對話,討論記者追查真相的使命與重要性。
  
★藝文講座:吳易澄-邁向批判(的)醫學人文
本場講座邀請到畢業於本校醫學系的吳易澄醫師,寫下的詩蘊含濃烈的社會關懷。吳易澄醫師積極關心社會議題,亦透過歌詞不僅發出對社會公義的吶喊,吳醫師以自身的經驗講座中,以自身的人生歷程經驗,講述當一個醫師由治療者的角色轉為被治療者的角色,從不同的角度看待醫療體制,闡述對醫學人文教育的省思。
  
★動態表演: Amis旮亙樂團-旮亙樂頌
本場演出邀請Amis旮亙樂團演出,以該族特有之打擊樂器演奏配上傳統歌舞表演,除了可讓聽眾隨著歌唱,跟著音樂跳傳統樂舞之外,同時主持者將介紹各項傳統樂器的特色,除有各類竹木製擊樂器之外,更可以看到阿美族傳統的管弦樂器,如鼻笛、膜笛、排笛、竹(口)笛、竹筒琴、弓琴與口簧等,讓聽眾能藉此感受大地的脈動及生活的美好。
  
★靜態展覽:蔡顯裔、姚沛儒-古色今艷風華-東方藝術:絹本重彩工筆花鳥聯展
本場展覽邀請工筆畫藝術家蔡顯裔、姚沛儒老師聯展,老師擅長獨特工筆重彩畫,以不同的生活體驗和視角來觀察品味與描繪台灣本土所見的花鳥蟲魚,用不同的表現技巧和風格樣式闡釋他們對工筆畫獨到的表現手法與藝術特徵,更讓我們藉由大自然的精靈,來喚醒美的覺知,提升生活品質,藉此展現優美而精緻的繪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