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31 「祝您身體健康」有感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 第31期 分享園地

「祝您身體健康」有感

醫學系一年級 楊書婷

Image:1520.jpg

讀e快報31期診療室的365天「祝您身體健康」有感

醫學系一年級 楊書婷

高中時期,總認為自己正值青春年華體力充沛,於是一人身兼學校幹部、社團數職,用餐總以活動很多、課業繁重為藉口而草草了事,天候轉變也不注重身體保暖。直到高三那年,一次感冒的疏忽竟演變成上吐下瀉而半夜掛急診的慘狀。那次的經驗後,我才漸漸體認到健康的重要性。

今年秋天,我成為高醫醫學系的新鮮人。選擇醫學系的動機很簡單─想成為社會大眾健康的守護天使。成長過程中,總是很敬佩濟世救人的醫師們,他們辛苦的防守著疾病防治的第一道陣線,為大眾的健康把關。我總認為,醫師們早已看慣了人世間生老病死;直至讀了這篇文章,才知道醫師在面對生命課題的同時,也存有著些許的無奈。不知是誰說過,每一項財富好比是一個零,健康就是寫在最前面的一。沒有了財富,至少還有一;沒有了健康,人生就真的一無所有了。健康,畢竟是財富買不到的。醫師醫術再高明,也無法抵抗生命由少壯走向衰老的自然法則;但除了盡心盡力照護病人之外,或許醫師也能扮演教導者的角色,如高醫的社區健康發展中心,以專業的學識提醒民眾身體健康的重要性。因為,有健康在,才能活得有意義、有尊嚴。

我深深期許自己努力朝著將來成為一位重視健康、維護健康的良醫的目標邁進,為社 會盡一份心力。世間多少事不盡人意,至少我還能告訴自己和我所接觸的人群─珍惜身體健康。

編按:「祝您身體健康」一文轉載於上期(三十期)e快報,為感謝楊書婷同學投稿其讀後心得,將致贈陳至興醫師新書「診療室的365天 」乙本,【診療室的365天】單元六期轉載文章歡迎所有高醫人投稿讀後感約500字enews@kmu.edu.tw


enews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