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31 全方位的課務革新( 詳全文 )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 第31期 教務處專題

全方位的課務革新

課務組蔡蕙如組長

課務工作是學校教學業務裡相當重要的一環,舉凡安排各系所之教師授課、學生校內校際選課、教室使用管理、教師鐘點費支統籌申請、期中期末之考卷印製與監考 … 等事宜,都是課務組的重點工作。

為了提昇課務組的服務品質,本組與電算中心等校內相關單位整合以進行全方位的課務改革,促使校務系統邁入 e 化新紀元。九十三學年度第一學期學生的選課業務就是 e 化的第一步,本組配合各系所與通識教育課程之固定時段授課並限制修習人數來設計網路選課程式,希望建構優質的網路選課系統以方便高醫學子選讀其專業與通識課程。此外,教室的借用亦採上網登錄而不必再親至課務組辦理紙本登記;其他與課務相關之作業的 e 化也同步展開。

在首度試用該選課系統的過程中,的確發現許多需要改正修訂的缺點。於此也要特別感謝同學們的體諒與包容,而且還提供不少建議。當然革新的歷程必有陣痛之期,課務組將彙整各系所中心與同學們發現的問題與建言,確實掌握同學們學習的需求來安排課程與修正網路選課程式,使本校的課務系統更臻完善。

以外,更期盼各系所中心與同學能夠體諒本組於課務安排調度上的難處,在無法盡如人意之時,尚請多多包涵。營造一個與全校師生互動愉悅的教務工作環境是教務處的理想目標,我們工作夥伴絕對有服務的熱忱,同時也需要全校師生的支持與鼓勵。在創校五十週年的此時,全方面的課務革新可謂體現高醫不斷追求卓越的決心與用心-承擔教務工作使命的心情是戰戰兢兢的-深切的期盼是為高醫學子構築向學樂學的優磐地。


enews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