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31 打造未來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 第31期 鏡頭下的高醫


打造未來

校長

Image:王國照.jpg

今年欣逢創校五十週年大慶,撫今追昔,從1954年奠基後草創初期,從無到有,由青澀到茁壯,莫不是出自前輩們的胼手胝足有以致之,立下了今天的宏規遠圖。而今,我們作息於這個半百歷史的校園,除了與有榮焉,自然也肩負了承先啟後,為高醫的永續發展再造契機的歷史使命。

成為卓越的現代化醫學大學,一定具備了幾項不可或缺的堅實條件。首先,必須掌握趨勢,與時推移,在尖端的醫學研究領域內迭有傑出的表現,才能在國際上佔有一席之地。其次,更新觀念、放大格局、跳脫自我設限,勇於嘗試,並鋪陳出「茍日新、日日新」的新氣象,造就銳不可擋的競爭力。不過,這樣的進境,絕不是一蹴可幾的,它需要我們不斷地去身體力行,不斷地自我鞭策。同樣地,在追求卓越與邁向進步的過程中,我們要見賢思齊,懂得取他人之長以補己之短。但我們不能亦步亦趨的去複製別人的成功模式,也就是說,我們務必找出自己的定位,打造自己的品牌,那麼只要有人提及台灣的醫學大學,就不能把高醫「略而不論」。

放眼未來,就看我們用什麼樣的願景、氣魄和幹勁去打造高醫!這一輩的高醫人,我們責無旁貸。

高醫創校五十週年,既是高醫過往里程烙下的一頁歷史見證,同時也是繼往開來的一個嶄新的起始。高醫的永續發展,就端賴今日高醫人的勇於挑戰高標,提升競爭力,才能再寫新頁。為打造未來,高醫人,奮起吧!

Image:1516.jpg

enews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