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31 教學評鑑的新變革( 詳全文 )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 第31期 教務處專題

教學評鑑的新變革

教務長劉宏文

大學教師不再是「鐵飯碗」工作。教育部積極提升國內高等教育品質,決定逐年提高大專教師評鑑比例。並推動大學院校進退場機制及系所調整機制,建立穩定持久的大學評鑑,對外公布結果,做為獎補助及核定學校招生規模的依據。 過去大學院校的教師評鑑都是對學生進行問卷調查,以學生對老師的認同度為評鑑依據。教育部即將推動的教師評鑑是「深入的教學評量」,老師開課是否符合社會需求、學生是否具有就業能力等,都是評鑑主要依據。 教育部將推動公教分途,大學教師敘薪方式與公務員不一樣,在教學或研究表現出色的教師,可有較高的薪水。另將建立大學彈性薪級制度,以教師評鑑為依據,淘汰不適任教師。

教學品質的提昇對學校及師生均有重大的影響,全體教職員工在各校兢爭激烈的快速教育改革中,面對新的思潮及觀念,相信大家也能加快腳步面對挑戰, 融新匯舊 迎向新的未來,使本校在教育界領袖群倫。


enews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