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31 沈茂昌教授《銀蛋見聞錄》漫畫集新書發表會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 第31期 活動回顧

沈茂昌教授《銀蛋見聞錄》漫畫集出刊

~ 歡慶創校 50 週年 ,本校出版社成立, 出版第一本書

本校公關組及附院公關室提供資料

今年十月恰逢高醫大創校五十周年校慶,高雄醫學大學出版社甫成立,趁此良辰吉時,本校出版社再版 《銀蛋見聞錄一》,及收集沈茂昌教授 20 年來的作品編輯成冊,出版《銀蛋見聞錄二》,創作作品中有去年 SARS 事件發生時,沈教授在高醫附設 中和紀念 醫院所觀察的週遭狀況, 續 以一貫幽默手法畫出世事百態, 並趕在高醫大創校 五十周年校慶前 夕付 梓出書, 做 為校慶的祝賀禮, 高醫大 感謝沈教授的慷慨獻「冊」,能替台灣第一位出版漫畫集的醫師出書,亦深感榮幸。

93 年 10 月 7 日 (四)上午 10 時正,假高醫附設中和紀念醫院啟川大樓六樓第一會議 室 ,舉辦高雄醫學大學第一本出版品記者招待會,本次發行作品為高醫外科學沈茂昌教授創作繪著之《銀蛋見聞錄》漫畫集,分上 ( 一 )( 二 ) 集,現場除特別邀請王國照校長主持典禮,沈茂昌教授在現場分享創作心得外,並於會後舉辦簽名會。

癌症動脈內化學治療的泰斗- 高醫大外科學 沈茂昌 教授, 非但專精於腫瘤外科醫學,並具有 藝術 的天分,自學生時代起即是校園中藝術領域的風雲人物, 1985 年初版《銀蛋見聞錄》,收錄 沈 教授自醫學系五年級起,陸續發表之見 習 醫師、外科實習日記、開刀房及外科病房等漫畫創作,以 幽默詼諧 角度,出神入化詮釋見實習過程中發生的有趣事物,至今仍廣受歡迎並成為醫護人員苦悶工作壓力中縱情一笑的良方。 2002 年漫畫書中的年輕醫師已成為高醫大大學博覽會的代表人物,取名為 Sunny Kao ,寓意為高雄醫學大學如高雄的陽光,光輝燦爛、欣欣向榮,再版是諸多高醫人心中已久的盼望。

新書發表會由王校長親自主持,校長夫人曾成美及新任的高雄地區醫 師 夫人聯誼會會長李貴麗率領眾多的醫 師 夫人們,附設醫院院長許勝雄、副院長江宏哲、賴春生、劉金昌、小港醫院院長鍾飲文及許多慕名而來的貴賓,擠爆新書發表會, 沈 教授介紹每幅作品背後故事的精彩片段時,在座者露出會心一笑,為現場增添不少歡愉氣氛。

沈茂昌 醫師將新書發表會的第一本「銀蛋見聞錄」簽名書,親自奉送給校長王國照,而後排隊等待讓沈茂昌簽名的愛慕者絡繹不絕。

Image:1519.jpg

enews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