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31 泰瑞法克斯慈善路跑後醫系陳弈峰連續三屆勇奪第一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 第31期 活動回顧

泰瑞法克斯慈善路跑後醫系陳奕峰連續三屆勇奪第一

本屆共有三千六百人共襄盛舉,為癌症醫療研究募得廿四萬經費

e快報編輯室綜合整理

本校 2004 年希望的馬拉松「高雄第四屆泰瑞法克斯慈善路跑」於 10 月 2 日 ( 六 ) 早上八點在綜合球場暨集會場開跑,共有三千六百多人參加全程五公里的路跑,並募得捐款共廿四萬三千三百一十三元,所得全數作為癌症醫療研究基金。

今年「希望的馬拉松」在台灣已邁入第十屆,分北、中、南、花蓮四區分別舉辦,本校是第一場開跑的學校,校長王國照偕同夫人、高雄市副市長姚高橋、加拿大駐台北貿易辦事處處長 Gordon Houlden 及高雄美國學校校長 Peter Nanos 等人帶頭起跑,美國學校動員全校學生家庭共 130 多人參與盛會,海青工商田徑院等各國高中學生參與熱情不減,屏東大華慢跑協會等團體讓全場路跑隊伍人潮洶湧。

本屆泰瑞法克斯慈善路跑第一名再度由本校後醫系三年級學生陳奕峰以十三分又五十一秒的成績拿下,陳奕峰已連續三屆在泰瑞法克斯慈善路跑奪得冠軍。陳奕峰少年開始就很喜歡跑步,在夏威夷的高中及大學求學時即是長跑健將,還參加過當地的馬拉松比賽。原本學電機的他後來因志趣不合改念醫學,在本校不但運動表現傑出,後醫的課業也表現相當優秀。巧的是,陳奕峰的哥哥、妹妹,也是本校學生,哥哥陳奕仁是後醫四年級,妹妹陳怡媜是醫學系四年級,這幾屆她都加入泰瑞法克斯慈善路跑的行列,她也是本校網球校隊,其球隊曾榮獲「九十二年度全國大專運動會」女子團體網球亞軍,是自本校創校以來女子團體網球表現最優異的一次。陳家兄妹喜愛運動其來有自,在屏科大擔任教職的父母也喜愛運動,近三屆路跑活動亦不惶多讓,全家可說與高醫的關係相當密切。

參加慢跑的潘來旺是以義肢跑完全程的,受到泰瑞法克斯精神感召與七八位好友一同參加「希望的馬拉松」,起先他不知道能不能跑完全程 五公里 ,槍聲響起後,潘來旺即以緩慢的步伐與人群一起衝出起跑線,他很高興能跑完全程,潘來旺目前任職於高醫合作的復健器材公司,他表示每一年都要來參加這個有意義的活動。

「希望的馬拉松 - 泰瑞法克斯慈善路跑」是一項為癌症醫療研究籌募經費的國際性活動,藉以紀念加拿大青年泰瑞法克斯的感人事蹟; 1977 年, 18 歲的泰瑞法克斯原是一名優秀的運動選手,後來卻因罹患骨癌而被迫切除右腿。治療期間,看到許多人為癌症所苦,深深感到癌症防治基金的需要,於是決定以長跑募款。 1980 年 4 月 12 日 他以義肢和毅力展開了橫越加拿大的「希望馬拉松」,在經過 143 天、每天 43 公里 的長跑後,癌細胞侵蝕到他的肺部,使他不得不中止了這項計劃,並在次年,終因不敵病魔而身故,享年 22 歲!

雖然沒有達成橫跨加拿大的壯志,癌症就奪走了泰瑞的生命,但是,他的勇氣、遠見和決心並未隨著病逝而消失,相反地,全世界多處地方皆因他的壯舉而受到激勵,紛紛起而效尤,藉著舉辦以他為名的慈善路跑,籌募治癌款項; 1981 年 9 月 13 日 ,第一屆的泰瑞法克斯慈善路跑,就正式開跑至今。

另外台灣麥當勞提供十桶飲料供應,全家便利商店提供一百箱礦泉水,美商宏莉人壽保險公司協辦活動團體保險並發動員工捐款。

Image:1517.jpg

enews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