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31 附設醫院中藥臨床試驗中心成立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 第31期 活動回顧

附設醫院中藥臨床試驗中心成立

本文轉載自中央社93.9.21新聞 攝影:附院公關室周詩敏

【中央社 記者程啟峰高雄二十一日電】 高醫大學附設醫院中藥臨床試驗中心今天 ( 9 月21 日 ) 揭牌,將展開中藥臨床試驗,所有食品界、製藥界、生技界包括坊間的中草藥、民間的偏方草藥食品及各研究單位所研發的成果,將可透過中心的嚴謹試驗,取得科學數據,將成為南部中草藥產業研發的重鎮。

中藥臨床試驗中心由高醫董事長陳田植、高醫大副校長林幸道、附設醫院院長許勝雄、衛生署中醫藥委員會主任委員林宜信及附設醫院中醫部長劉景昇等人揭牌後啟用。

林幸道副校長強調,高醫中醫藥的研究發展世界知名,國外的知名學者也來高醫取經,如今中藥臨床試驗中心成立,結合臨床試驗,更可以提供科學數據,在政府的政策協助下,將中醫的發展推向國際。

中醫藥委員會主委林宜信則深信高醫將在中藥臨床試驗上擔負重要的角色。他指出,政府已擬定中草藥發展五年計劃,五年投入新台幣五十億,預估二○○八年中草藥的產值佔全球百分之五達二千億,中草藥未來的發展,前景看好。

中藥臨床試驗中心設在高醫院內,結合西藥臨床試驗中心,總面積超過 三百坪 ,試驗床數共有十六床,分別有隔間式及開放式的病房空間規劃,提供隱密、獨立的空間 方便 醫師問診,檢查室方便受試者享有隱私的抽血等檢查且可直接送至隔壁的檢體室做準確的分析,接待休息室,提供受試者休閒娛樂,符合規定的實驗室、資料存放及分析室、藥局、討論室、檔案室等空間。

附設醫院院長許勝雄指出,該中心已訂定短、中、長期目標。短期內將建立醫院及學校相關軟硬體設備與運用的流程控制,結合醫院的三大部門、醫事單位,學校六院二十八個系所及六個校級研究中心和生物醫學及創新育成中心,充份提供產業界各項研發及臨床試驗支援。

在中藥臨床試驗方面,未來有計畫的執行肝炎 ( 新聞、網站 ) 防治、抗癌中藥、中藥貼布與中藥化粧品的先驅試驗,承接全院中藥臨床試驗案件的中藥臨床試驗計劃的執行與追蹤、隨機分配實驗設計、研究資料鍵入、生物統計諮詢、研究資料分析、研究中藥藥物保存與調配及中藥物動力學實驗數值檢測等服務項目,且提供最佳的醫療照護。提供專業人員及優良適合的試驗環境給致力於中藥發展的產業及企業,和經衛生署及人體試驗委員會審查通過的計畫使用。

附設醫院中醫部部長劉景昇指出,中藥臨床試驗中心成立後,馬上要招商合作,目前已有廠商洽詢,歡迎台灣的產業界、食品界、製藥界、生物科技界共襄盛舉。

Image:1518.jpg

enews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