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320 綜合組可以多做哪些不一樣的工作?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320期  人文社會科學院專題

綜合組可以多做哪些不一樣的工作?

綜合組 張娟鳳組長

  社科院比照校內其他六個學院,在院長之下設教學、研究、綜合三個組別,教學組與研究組的業務比較具體清楚,但綜合組要做些什麼就有點模糊,原則上包括教學研究之外的所有業務。我上任兩個多月以來,最常做的就是開會,除了院內例行的院務會議與行政主管會議外,最常代表院參與校內學務處以及秘書室的會議;如:學務處學生畢聯會以及班級代表聯合會的例行開會,以及審查核准學生申請獎學金等業務。秘書室本月上旬也密集召開學校63週年校慶的籌備會議等。
  反思除了開會之外,似乎還可以為社科院50多位老師做一些直接的服務,例如:舉辦教職員聯合郊遊兼知性參觀,一則連絡同仁感情,再則利用校外資源學習專業,以應用在自己的教學與服務上,例如:到嘉義故宮南院參觀歷代古物與國寶,或是去茂林國家公園參觀紫斑蝶的展覽館,親身體驗紫斑蝶的生態等。若是教職員有興趣,加上申請部分補助款奏效就可成行。
  社科院是校內七個學院最具有人文氣氛的學院,教職員較少兼任附設醫院的工作,作息時間比較有彈性,綜合組希望這一年可以透過聯誼活動以增強彼此的凝聚力。

enews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