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320 藥學院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目錄

【藥學院】

【藥學系】

一、106/10/14本系於演藝廳舉辦『藥學系60週年系慶』及『圓桌論壇-校友經驗傳承與交流』活動,邀請十種不同領域(藥商行銷、藥品製造、生技食品/醫材產業、香粧品產業、社區藥局、醫院臨床藥學/實證醫學/長照、公共事務與其他領域、畢業一年分享過去期待未來、學研單位、法人機構/委託研究機構),近30位校友返校與學弟妹分享各領域的經驗,當日亦於大八舉辦藥學院校友聯合晚宴席開66桌,校友互動熱絡。

二、106學年度上學期國際協同教學於106/10/24至106/10/28邀請來自美國維吉尼亞聯邦大學 (Virginia Commonwealth University) Bay-Mao Bill Wu助理教授蒞臨本系授課。

三、106/10/27藥學系陳昱璋老師率領51位學生至永信藥廠參訪。

四、藥學系106學年度第1學期藥學系碩、博士班專題討論:

1.106/9/27邀請生泰合成工業(股)公司蕭振明董事長授蒞臨本系演講,主題為「台灣製藥的展望」。

2.106/10/25邀請美國維吉尼亞聯邦大學Bay-Mao Bill Wu助理教授蒞臨本系演講,主題為「美國藥師執行藥事服務現況分享」。

3. 106/11/1邀請工業技術研究院鄭慧玲副理授蒞臨本系演講,主題為「新藥開發與PIC/S GMP之分享」。

【香粧品學系】

一、香粧品學系於10月2日舉辦106學年度實習經驗分享會,參加人員包括剛完成暑期實習的大四生及對於實習課程有興趣的大一、大二、大三生,共計約有100位同學參加。106學年度參與校外實習人數共有51名同學,所提供的優良實習廠商名單共有20家以上,同學們從實習單位的選擇及對於實習內容的疑問等都可以藉此活動得到解答,學長姐們亦針對不同的實習單位分享實習內容及經驗交流,提供給學弟妹實用的資訊,以供未來實習參考,活動現場也同時開放學弟妹提問,氣氛相當熱絡。


二、香粧品學系柯宏慧主任於10月23日至25日至韓國參加第24屆國際化粧品化學年會聯盟(The 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Societies of Cosmetic Chemists),該研討會具有化粧品界奧斯卡之稱,為促進資訊交流及國際化互動,透過理工背景專業學術的領域,集結化粧品領域專家所舉辦的盛會,主題皆與世界國際交流技術結合,提供最新相關資訊與世界脈動,現場與國際學者互動相當熱絡。


三、香粧品學系於10月23日及10月30日邀請生瑞仕國際有限公司 潘正章總經理及安妮絲薇品牌行銷處 吳妮容經理蒞校演講,主題分別為「化粧保養品展場相關資訊」及「香粧品行銷實務的眉角」,師生獲益良多。

【天然藥物研究所】

一、吳永昌教授、吳志中教授、張芳榮教授、王惠君副教授及鄭源斌副教授106.9.3-106.9.7至瑞士Basel參加65th International Congress and Annual Meeting of the Society for Medicinal Plant and Natural Product Research (GA)並發表論文。

二、本所教師10.13-14至台中中國醫藥大學參加第32屆天然藥物研討會並發表多篇論文並有學生馮關儒、楊舜心得到獎項殊榮。


(藥學院賴靜如小姐提供,單位主管:李志恒代理院長)

enews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