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321 產學營運處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321期 產學營運處最新消息



目錄

計畫申請

科技部107年第1期產學合作研究計畫(含先導型、開發型及應用型)

一、申請名冊及申請機構切結書各1式2份經有關人員核章後,應於106年12月29日(星期五)前送達科技部,逾期不予受理;校內申請截止日期106年12月19日(星期二) ,請於期間內 完成線上申請作業同時繳交送出,並副知產學處以利彙整函送科技部申請。 二、申請機構應切實審核計畫申請人及合作企業資格,並於申請名冊之備註欄內逐案確認計畫申請人資格,符合者始得將其申請案彙整送出。 三、詳請參閱科技部網頁:https://www.most.gov.tw。 四、科技部聯絡人: (一)有關電腦操作問題,請洽科技部資訊系統服務專線,電話:0800-212-058,(02)2737-7590、(02)2737-7591、(02)2737-7592。 (二)計畫規定如有疑義,請洽科技部產學司,電話:(02)2737-7227吳先生。




科技部南管理局補助「衛星基地推動園區智慧機器人創新自造基地計畫實施要點」

「科技部南部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補助衛星基地推動園區智慧機器人創新自造基地計畫實施要點」,相關資訊請留意科技部南部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網站(http://www.stsp.gov.tw/) 之「園區通報」公告資料。




生醫研發技術跨校媒合平台

本校產學營運處聯合南台灣知名的五校建立之「生醫研發技術跨校媒合平台」,已經啟動了!

我們的夥伴有國立中山大學、國立高雄應用科技大學、國立高雄大學及正修科技大學,提供了各校老師的研究主題、技術內容、相關之發表及專利資訊,以完整呈展各校學者專家的技術成果與領域專長,期透過各校專長領域與資源的共享和互補,讓各位老師及醫師結識適當之合作夥伴,進而共同推動生醫相關技術之產業應用與商品化,以及共同爭取政府補助或企業投資之產學合作計畫。

歡迎大家善用本平台“http://iac.kmu.edu.tw ” (敬請使用ie以外的瀏覽器),瞭解來自各校專家的專長,尋找可能共同合作之夥伴。

若您有興趣加入本平台之專家群,或想增列新的研發成果或可技轉技術,都歡迎您填寫相關專長資料(http://iac.kmu.edu.tw/m1/m.php?id=1&mid=11&category=y) ,並於電子檔回傳及紙本簽名後送產學營運處。




活動預告

2017.11.30淺談公職人員利益衝突迴避法修法方向及其影響

利益衝突迴避一直是公職人員在執行職務時應注意的事項,私校教職人員在利益衝突迴避上常是遵循公校的規範。 ⾏政院會於2017年2月4日通過《公職⼈員利益衝突迴避法》草案,這是15年來的大翻修,公職人員擴大範圍至公營事業祕書長、幕僚長、主祕;而機要人員,⺠代公費助理及獨董擴大納入關係人範圍全面受規範。此外,在不當利益、禁止交易之例外及裁罰門檻等方面皆有所修正。 本次修法將對學術單位各人員產生什麼影響?期望參與學員能透過本次講座的介紹充分明瞭利衝法的法律知識。


活動內容:

1.日期:2016年11月30日(星期四)

2.時間:14:30-16:30

3.地點:高雄醫學大學 勵學大樓4樓 第四會議室

聯絡窗口:產學營運處 林亞萱(#2360)

Image:Ooiuc1008-3.png

活動回顧

106.11.08智崴資訊科技、智冠科技參訪

隨著科技的進步,新技術的結合將醫療技術引領入不同的境界,如:虛擬實境(VR)及人工智慧(AI)等更帶來了新革命。其中,若將VR應用於醫學教育、醫療訓練及治療中,而AI則運用於改善行動醫療輔具及穿戴式生物感測器等產品上,這些技術的研發及改良都將造就更好的醫療照護品質。 因應這樣的趨勢,本處積極規劃帶領本校教師及醫師進行相關科技公司之參訪,以期能幫助本校研究團隊進行跨領域之合作,以爭取更多經費進行相關技術研發及加速技術產品化。


Image:Ooiuc10081.png

(智崴資訊科技大合照)




Image:ooiuc1008.JPG

(智冠科技大合照)







(產學營運處 呂明姍提供,單位主管:何美泠產學長)


enews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