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322 健康科學院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322期
健康科學院 最新消息

目錄

得獎訊息

公共衛生學系

  • 106.10.28 本系梁容瑄、陳彥儒同學獲得2017年公共衛生聯合年會優秀海報論文獎。

活動成果

  • 本學院於106.11.07舉辦106學年度院級導師會議,由學務處心輔組組長與相關承辦人員向本學院導師們宣導及分享與學生相關的輔導資訊(如下圖)
Image:c32219.jpg Image:c32220.jpg 

公共衛生學系

  • 106.10 本系推動教卓「教學創新試辦計畫」,補助本系學生進行室內空氣品質維護管理人員課程培育, 共有17位同學通過環保署核定之「室內空氣品質維護管理專責人員」證照。
  • 106.10.21-10.22 舉辦迎新宿營(如下圖)
 Image:c32201.jpg Image:c32202.jpg
  • 106.10.28-29 承辦公共衛生聯合年會圓滿完成,共1300人參與此會議,無論在口頭專題以及海報投稿數量,較歷年來更為成長,除了各校的公衛師生以外,中研院及國家衛生研究院等專家也給予大力支持,此外,更獲得衛福部、國健署、疾管署、健保署、食藥署、以及高雄市、台中市、台北市、桃園市、台南市衛生局等單位的高度重視並派員參加,國衛院國家環境醫學研究所所長及高雄市、台中市、台南市衛生局長親自主持專題演講。(如下圖)
 Image:c32203.jpg Image:c32204.jpg
  • 106.11.10-11 舉辦2017國際環境醫學學術研討會暨第14屆前瞻生物醫學科學新知研討會(如下圖)
 Image:c32205.jpg 

醫學檢驗生物技術學系

  • 106.10.12 醫學檢驗生物技術學系邀請台灣希森美康股份有限公司學術部部長林佾選與MT103吳珮瑜、葉雯娟於CS407舉辦見實習分享座談會。(如左下圖)
  • 106.10.18 醫學檢驗生物技術學系舉辦「聯華生技股份有限公司」校外參訪,藉由參訪聯華生技公司,讓同學了解未來工作與生技公司的關聯性,並藉由生技公司之協理的介紹,更了解未來生技產業的市場及開發方向,也藉由此機會參觀產品的研發過程及設備,讓同學能提早規劃未來職涯且更深入了解生技產業。(如中下圖)
  • 106.10.20 醫學檢驗生物技術學系為了幫助大四學生在準備研究所的面試時能有個模擬面試的機會並且由其他學校的講師。邀請曾淑芬主任兼所長(國立成功大學生命科學所系)、姜泰安院長(中華醫事科技大學民生與科技學院)、萬孟瑋主秘兼院長(嘉南藥理大學環境永續學院) 講解面試的技巧和注意事項,讓學生對之後的申請面試有個更全面的準備方向於CS203、CS204舉辦研究所模擬面試。(如右下圖)
 Image:c32206.jpg Image:c32207.jpg Image:c32208.jpg 
  • 106.11.02-11.04 醫學檢驗生物技術學系(脂質科學暨老化研究中心協辦)柯良胤老師邀請日本早稻田大學生物系Prof. Etsuro Ito至高醫勵學大樓三樓半-視聽中心演講ltrasensitive ELISA and SERS。(如左下圖)
  • 106.11.03-11.07醫學檢驗生物技術學系吳世忠助理教授與蔡婉琪助理教授前往澳門參訪(由學務長率本校書院導師代表),期間吳世忠老師參加「高醫澳門校友會」成立大會晚宴,並與兩位畢業校友合影。(如中下圖)
  • 106.11.13醫學檢驗生物技術學系柯良胤老師與學生劉思慧受邀參與美國心臟醫學會(2017 American Heart Association Scientific Secessions)(如右下圖)
Image:c32209.jpg Image:c32210.jpg Image:c32211.jpg 
  • 106.11.23 醫學檢驗生物技術學系四年級學生參加輔英科技大學舉辦「2017全國醫學檢驗臨床判讀暨智慧醫療微電影競賽」。
  • 106.12.8 醫學檢驗生物技術學系四年級學生舉辦加袍典禮,地點:演藝廳。

醫學影像暨放射科學系

  • 106.10.18醫學影像暨放射科學系系學會舉辦106學年度制服之夜活動。
Image:c32213.jpg 

職能治療學系

  • 106.11.10 職治系系學會受邀參與第一屆高師大附中大學博覽會。(如左下圖)
  • 106.11.11-11.12 職治系系學會、物治系系學會舉辦2017年老小馬盃運動競賽(如中下圖)
  • 106.11.12 職治系舉辦第一屆極限輪椅王競賽活動(如右下圖)
Image:c32214.jpg Image:c32215.jpg Image:c32216.jpg

物理治療學系

  • 106.11.13 邀請鄭悅承老師辦理「藍海曙光集團創業歷程及品牌建構經驗分享」職涯講座。(如左下圖)
  • 106.11.18 邀請李瑋君物理治療師辦理「我的物理治療生涯」職涯活動。(如中下圖)
Image:c32217.jpg Image:c32218.jpg

校友活動

醫學檢驗生物技術學系

  • 106.11.4 醫學檢驗生物技術學系吳世忠助理教授參加「高醫澳門校友會」成立大會晚宴,並與兩位畢業校友合影。(如下圖)
Image:c32212.jpg 

活動預告

職治系、物治系

  • 106.12.15 職治系系學會、物治系系學會舉辦OPT聯合制服之夜

(健康科學院莊佳蓉彙整,單位主管:黃友利院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