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322 藥學院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目錄

【藥學院】

【藥學系】

一、106/11/05藥學系臨床藥學碩士班學生蔡謹如、簡秀庭、張晏榕獲「台灣臨床藥學會年會傑出論文」壁報論文佳作。

二、106/11/06藥學系於N532舉辦校友職涯經驗分享座談會,邀請第26屆林舒悅校友返校分享新藥研發到申請FDA Approval 的流程,當日計有18位師生參與。

三、106/11/12~11/14譚延輝老師赴美國芝加哥參加「國際藥學教育評鑑委員會 (Meeting of the Accreditation Council for Pharmacy Education ACPE International Commissioners meeting)」,並擔任2016/2~2019/1美國藥學教育評鑑委員。

四、106/11/14、11/15藥學系學生會邀請賽諾菲資深業務代表陳信宏校友、凱旋醫院藥劑科科主任李欣雅校友進行模擬面試活動。

五、106/11/21 邀請藥學系客座教授美國內布拉斯加大學林明豐教授蒞臨演講,主題為「p66Shc Longevity Protein in Prostate Cancer Progression」。

六、藥學系106學年度第1學期藥學系碩、博士班專題討論:

1. 106/11/22邀請成功大學藥學系徐之昇助理教授蒞臨本系演講,主題為「以實證為基礎之藥物政策研究」。

2.106/11/29邀請工業技術研究院/生醫與醫材研究所化學製造管制技術部副理呂亦晃蒞臨本系演講,主題為「模擬流動床管柱層析應用於天然物純化量產」。

【香粧品學系】

一、香粧品學系於106/11/16~30邀請中山醫學大學實證醫學中心張慧瑾主任及水狸工場 (醫療器材商品化服務團隊) 姚南光創辦人兼執行長蒞校演講,主題分別為「實證醫學研究與資料收集」及「醫療器材商業策略實戰案例分析」,師生獲益良多。


二、香粧品學系103級畢業生成果展「粧Beep」預計107/4/27~5/6於高雄駁二特區舉辦。展前,同學們精心規劃一系列宣傳活動,而第一波宣傳活動於11/23邀請到醫美權威品牌「霓淨思」創辦人-德典生技公司謝玠揚博士/總經理為大家推廣正確的美粧知識,主題:「身處醫學大學 不能只聽美粧youtuber說-以科學的角度剖析生活中的化粧品」,參與師生除了獲得專業知識外,現場謝博士還特別加碼準備了「霓淨思」精美福袋及禮品供摸彩,讓活動會場增添不少樂趣與互動。


三、香粧品學系於106/11/21(二)辦理107學年度碩士班甄試入學面試,本次報考人數為14位,繳交報名費者共11位,其中1位不符合報考資格。面試當日缺考者2名,故實際參與107學年度碩士班甄試入學面試者共有8位考生,考生皆來自國內優秀大專校院相關系所,表現優異,錄取結果為正取生6名,備取生2名。此外,為讓考生了解本系特色及各實驗室研究內容,特地安排考生進行各實驗室導覽及介紹,由各實驗室研究生介紹實驗設備及內容,考生有疑問也可立即得到回應,現場討論熱烈,氣氛相當熱絡。

四、由兩岸交流協會所主辦之「2017年廣州粧廠參觀暨青年文化交流」活動,自11/18~22,為期5天。活動目的在於參觀台商於中國創立之粧廠(安婕妤)、兩岸學生之交流活動。藉由本次機會讓學生能了解世界級粧廠所具備的生產規模以及要求;並且能見識到中國大市場下與台灣截然不同的職場環境及工作內容,來開拓學生之職場體驗及加強學生的國際觀,並做好準備與世界接軌;藉此提升眼界,能看得更高更遠,為日後職場能力奠下基石,參訪學生對於本次活動的成果皆有正面回應。

五、為協助同學們未來職場面試的各項問題,香粧品學系於11/28(二)在IR201舉辦「身歷其境-模擬面試」活動,邀請專業面試官針對參與者所提供的應徵內容: 1.研究所 2.製程開發、配方開發 3.市場開發 4.產品訓練講師、專員 5.銷售專員 6.儲備幹部 7.其他,提供相關意見並開放Q&A時間,供同學們詢問相關意見,現場氣氛相當熱絡。

【天然藥物研究所】

吳永昌講座教授及旗下團隊「HerbePharmaily醫藥家庭」榮獲教科技部106創新創業激勵計畫第二梯次決選「創業傑出獎」,並於106/11/26接受頒獎。


(藥學院賴靜如小姐提供,單位主管:李志恒代理院長)

enews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