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323 人事室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323期  人事室最新消息



目錄

自107年1月1日起,公教人員保險費率調整為13.4%

  • 自107年1月1日起,公教人員保險費率調整為13.4%,相關資訊如下說明。

(一)公教人員保險之保險費率由原先12.25%調整為13.4%。

(二)調整後公教人員保險保險俸(薪)給及保險費分擔計算方式,因應明(107)年全國調薪之預算案尚未通過,故107年1月份公保保費,暫依現行保俸標準計算,俟調薪案確定後,再追溯辦理變俸作業。

(三)調整後公教人員保險保險俸(薪)給及保險費分擔計算表,請參閱人事室-公告事項。



本校兼任助理及臨時工,其薪資作業因應基本工資調整之措施

  • 配合基本工資之時薪自107年1月1日起由133元調至140元,本校兼任助理和臨時工薪資作業所採因應措施詳如下說明。

(一)合約書主檔系統內薪資類別為日薪,且原時薪低於140元者,系統將逕予調至140元,勞保投保級距及保費亦隨之調高。

(二)合約書主檔系統內薪資類別為日薪,且原時薪等於或高於140元者,系統維持不變。

(三)合約書主檔系統內薪資類別為月薪者,系統不會自動調整,請聘用單位留意時薪(薪資總額除以總工時)是否符合規定或原敘薪規劃,不符者,請調低工讀時數或終止契約並辦理離職,同時依合於規定之工資,重新簽訂契約,並於期限內,至人事室辦理報到。

(四)107年1月1日起聘者,至遲請於106年12月29日(星期五)中午12時前完成報到,逾期恕不受理。



本校專任教師申請106學年度第2學期「教師校外兼課」相關事宜

  • 核本校專任教師申請106學年度第2學期「教師校外兼課」,請於106年1月31日(星期三)前提出申請,相關資訊如下。

(一)依據「教育人員任用條例」第34條及本校「教師聘任規則」第5條規定:專任教師未經學校同意,不得兼任本校以外之職務及課務,如有特殊情形經校長同意在校外兼課者,其授課時數每週以不超過4小時為原則。

(二)請欲申請校外兼課教師至本校教職員資訊系統項下T.E.01/專任教師校外兼課申請維護/列印專任教師校外兼課登記表,經由系(所、中心)主管、院長或中心主任、教務長及研發長審核後,送人事室彙辦。

(三)相關規定請參照本校「專任教師校外兼課辦法」。



本校106學年度職員工晉升名冊

  • 核頒本校106學年度職員工晉升名冊,並自106年8月1日起生效,依據106年10月31日本校106學年度人力資源發展委員會第1次會議決議辦理(106年11月10日高醫人字第1061103607號函)。
單位 姓名 原任職稱 晉升職稱 生效日期
會計室 張淑清 高級組員 專員 106年8月1日
教務處 莊建儀 中級組員 高級組員 106年8月1日
人事室 鍾琬媚 初級組員 中級組員 106年8月1日
教務處 林曉薇 辦事員 初級組員 106年8月1日


本校各單位刊登徵才廣告注意事項

  • 本校各單位刊登徵才廣告注意事項,以免學校或單位受罰

根據『就業服務法第5條』規定,已將『就業歧視禁止項目』增列至16項,禁止顯示條件包含【種族、階級、語言、思想、宗教、黨派、籍貫、出生地、性別、性傾向、年齡、婚姻、容貌、五官、身心障礙或以往工會會員身份】。

其中內文提到:「雇主運用各式大眾傳播媒體之招聘人才啟事,亦不得將前開『就業歧視禁止項目』計16項(例如:限男性、限女性、28歲以上、30歲以下、門市小姐、廚房阿姨、隨車媽媽…等),

如雇主違反該法規,經業務主管機關逕行查察或經由民眾向地方業務主管機關申請評議成立就業歧視之案件,將受到『就業服務法第65條』處新臺幣30萬元以上150萬元以下罰鍰。」 為此,請定期檢視於104人力銀行刊登之徵才廣告內容中,下列可能已含有違反相關法令之字眼(包含【職務名稱】、【職務說明】、 【其他條件】...等欄位),請儘速移除修正,以免受罰。

若有相關疑問,歡迎您與人事室潘先生2104或104招募專員聯繫!人力銀行 羅浥綾小姐 02-29126104-8174。



私校教職員自主投資相關事宜

  • 依據財團法人儲金管理會106年9月26日儲金業字第1061001549號函,個人帳戶自主投資推出人生週期基金,採隨年齡自動調整積極型、穩健型及保守型之投資組合:

(一)為其完善教職員退休規劃,儲金管理會於106年9月28日推出自主投資第四種投資組合-「人生週期基金」採乃採取隨年齡增加而逐漸降低投資風險的策略,係由現行保守型、穩健型及積極型之投資組合所架構而成,並根據教職員年齡自動調整配置比例,適合一般非專業投資者且沒有足夠時間或沒有興趣從事退休金準備投資人士。

(二)如欲選擇人生週期基金或其他投資組合請填寫「風險屬性評估暨投資選擇書」,於106年12月31日前繳回人事室,由人事室收件寄回儲金管理會。

(三)未填選定投資標的組合之教職員,依「學校法人及其所屬私立學校教職員退休撫卹離職資遣儲金自主投資實施辦法」第4條規定,將自動轉入保守型。

(四)如想有進一步了解,請參考「私校教職員自主投資網站」,或洽人事室福利考核組黃雅宜(2104、2201)。



「勞工保險投保薪資分級表」調整投保薪資與等級相關事宜

  • 依據勞動部勞工保險局106年11月8日勞動部勞動保2字第1060140514號令:自107年1月1日起,「勞工保險投保薪資分級表」調整投保薪資與等級,修正後之「勞工保險投保薪資分級表」及修正後學校適用之「勞保費及健保費被保險人與投保單位負擔金額表」請參閱人事室網頁(106年11月27日高醫人字第1061103886號函)。



106年12月份聘僱身心障礙者及原住民人數

類 別 人數 法定應聘人數
身心障礙者 25 19
原住民 19 19



106年11月份教職員工申請福利補助金統計

類別/人次 結婚補助 生產補助 因病住院補助補助 喪葬補助 教育補助 小計
106年11月新增 1 2 12 1 336 352



新進人員

編號 姓名 單位 職稱 到職日期 備考
1 呂帥倫 研究發展處學術倫理辦公室 初級組員 106.11.13 新進
2 楊荐佳 秘書室校友暨公共事務組 約僱辦事員 106.12.01 新進



返校人員

編號 姓名 單位 職稱 返校日期 備考
1 楊雅珺 人事室人力發展組 初級組員 106.12.01 育嬰假結束



法規修訂

  • 公布本校「延攬及留住特殊優秀人才彈性薪資支給辦法」修正後全條文

以上法規全條文已公布於法規資料庫,請自行檢索下載使用。



活動回顧

  • 106.11.17「教評會執行之實務與法規」教育訓練

主講人:蕭淑芬副教授/東海大學法律學系/教育部中央教師申訴評議委員會委員

參加人員:本校教職員工

發出問卷:28份
回收問卷:15份
回收率:53.57%(備註:日前改採線上作業方式,同仁尚在適應階段,故回收率不高,人事室會加強宣導。)



  • 106.10.31「私校儲金自主投資說明會」教育訓練

主講人:謝維倫襄理 群益投信/余淑敏經理 中信銀

參加人員:本校教職員工

發出問卷:139份
回收問卷:62份
回收率:45%(備註:日前改採線上作業方式,同仁尚在適應階段,故回收率不高,人事室會加強宣導。)



  • 106.12.16中山高醫攻頂大學聯盟工作圈「長城、咖啡、沙灘。夕陽西下,有情人在中山」生態教育單身聯誼活動紀實

中山高醫攻頂大學聯盟工作圈一年一度的單身聯誼活動由二校逐年輪流承辦。繼本校於105年3月13日假鳳山成功舉辦「浪漫鐵馬遊心型鳳山城」活動後,今(106)年的主辦單位-中山大學人事室及校友服務中心為增加大家對在地環境景點的關注及愛護,特選該校為教育宣導景點,期以健康運動、生態教育的方式促進參與者彼此間之良善交流關係。

今年的參加對象除了二校教職員與本校附屬機構職員外,還擴及畢業校友與眷屬親友,惜限於行前報名時間稍短,宣傳不足,致報名人數不如預期(報名:中山15名、本校12名,實際出席:中山14名、本校10名),且首次出現男性人數超過女性之情況。

活動在菩提樹下廣場全體合照後揭開序幕,接著在高雄市文資委員謝榮祥老師導覽下,進行隧道秘境及登山街60巷古蹟巡禮,最後搭車前往該校西子樓校友會館進行下午茶與聯誼交流,並在參與者逐一分享感言及互留line後結束。若無意外,下學年度將由本校接手舉辦,屆時希望能吸引更多單身族跟著工作圈活動的脚步,結識同好,擴展交友人際關係。


人事室網站:http://personnel.kmu.edu.tw/

(人事室 蕭雅禎編輯,單位主管:楊幸真主任)


enews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