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324 弱勢學生的夢想協助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324期  國際事務處專題

弱勢學生的夢想協助

學生交流組 郭昶志組長、廖心瑜

  為配合教育部鼓勵弱勢學生參與海外見實習或國際會議,提升海外實務經驗及拓展全球視野,並強化弱勢學生競爭力,本處結合起飛計畫提供「弱勢學生-夢想協助」專案補助計畫。

補助對象與原則

  凡本校在學學生(在職專班除外),在校期間為短期交換生,包含出國研習、實習、參與國際會議、學術交流等,出國期間為3個月以內為限,且同時符合申請教育部大專校院弱勢學生助學計畫條件之學生皆可提出申請。
  補助原則以國外旅費上限5萬元為基準,得包含機票費(僅限經濟艙)、註冊費、生活日支費與短程交通費。弱勢學生同一學制限獲得補助一次。

成果展現

  本處於104學年度及105學年度共補助22位弱勢同學,成功協助弱勢學生前往美國、加拿大、奧地利、羅馬尼亞、日本、南韓…等地進行海外見實習、發表論文或出席國際研討會議…等等。

延續

  本處所主導之國際研習服務獎勵辦法,106年截至10月底已獎助超過200名學生出國交流。學生參與國際研習服務後的心得感想十分正面豐厚: 醫學院于同學:「這次的國際研習讓我學習到許多理論或應用層面的知識與見識,期許自己未來在研究上能充分運用此次經驗,轉化為自己進步的能量…。」
  健康科學院呂同學:「人生就是一場不斷自我挑戰的旅行。能夠獲得機會參與國際研討會,並於眾多知名學者及專家面前能闡述自己這幾年來的研究結果與發現,實屬難得可貴。且能夠走出台灣,體驗不同國家的生活習慣及文化背景,對於人生經歷故事又增添了新的一頁。」
  人文社會科學院翁同學:「很感謝學校願意給我廈門之行的補助,讓我看到更不同的世界,同時我也期許自己未來能扮演好倡權者的角色,在幫助弱勢族群的同時也幫助台灣在社福方面的進步。」
  為延續本計畫協助弱勢學生之目標,今年初本處更特別增修學生國際研習服務獎勵-弱勢學生特別補助標準:每學院每年得推薦獎勵一名低收、身心障礙或弱勢學生(亞洲線:至多補助新台幣35,000元、非亞洲線:至多補助新台幣50,000元)。獎勵學生名單由各學院初評,再交由國際事務處複審及核銷作業。
  本處期望以此篇專題文章達到向系所及學生們宣導及推廣之效果。讓有需求的學生能夠更有效的利用相關補助資源,並獲得難能可貴的國際交流經驗。

enews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