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324 醫學院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324期  醫學院最新消息


恭喜學士後醫學系學生王育婍同學獲獎!

本校學士後醫學系學生王育婍參與「財團法人健康科學文教基金會第十二屆醫學系學生暑期研究計畫成果發表」榮獲冠軍!


唐鳳政委:「從社會企業到社會創新」專題演講!

醫學院創新試辦計畫於2017年12月19日(二)下午5點-7點邀請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演講,地點在國際會議中心B廳(國際學術研究大樓B2),主講「從社會企業到社會創新」。唐鳳委員是中華民國行政院政務委員亦是自由軟體程式設計師,被稱為「臺灣電腦十大高手」之一,過去曾擔任明碁公司、蘋果公司等公司顧問,並長期藉由建構開放的數位空間,連結各方而成為促進社會溝通與意見整合的機制。2016年8月起擔任行政院政務委員,負責督導數位經濟與開放政府發展,並強化政府部門與公民科技、公共社群的對話與合作。

近年來,社會企業(Social Enterprise)與社會創業 (Social Entrepreneurship)在全球蔚為風潮,形成了一場新的公民自覺與自發的運動,不但模糊了社會與企業的界限、轉化了非營利組織的思維,甚至改變了政府的公共政策。演講由觀眾主動提問討論,唐鳳委員在現場參與討論過程!活動已圓滿完成!

醫學院教師前往香港參加醫學人文研討會

106年12月14日至15日本校醫學院由呂佩穎教授、張玲麗教授、黃孟娟教授、徐仲豪教授、李坤泰副教授等五位共同前往香港參加醫學人文研討會(Ninth AMEA Symposium cum Frontiers in Medical and Health Sciences Education 2017)。

另外,因本校醫學院於2009.05.22與香港大學李嘉誠醫學院簽訂學術交流合約,因此特地於12月16日至17日由呂佩穎教授代表醫學院參加李嘉誠醫學院130週年院慶活動,藉此拓展國際網路並加強兩邊醫學院交流。 Image:20171217-2.jpg



(醫學院魏欣怡編輯,單位主管:顏正賢院長)


Enews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