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325 從IP到IPO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325期  產學營運處專題

從IP到IPO

創新育成中心 王志光主任

  自2013年3月科技部開始推動「創新到創業激勵計畫」提供大專校院內有創新創業夢想者精心搭建的創業舞台,幫助校內師生或實驗室內具有創新技術、傑出專題研究計畫成果、有專利、得過創新設計獎或發明獎的學生、教授、研究人員等組隊,共同實現創業夢想。同時,本著計畫的初衷,希望能以最穩健的措施型塑我國創新創業風潮與氛圍、在最短的時間內將台灣豐沛創新能量推向產業,並以「世代傳承」為宗旨推升台灣的科技影響力,全面拉抬台灣整體創業與經濟動能。
  於2013~2014年延伸鏈結「矽谷科技創業培訓計畫」,首批選送10組優秀新創團隊至美國矽谷知名育成加速器中心Plug and Play Tech Center進行培訓,除幫助洗鍊團隊營運模式外、亦協助於國際創業社群中曝光鏈結機會,更打開了台美科技新創企業圈的交流大門。團隊於培育期間除了吸收矽谷創業經驗外,回國後更合作建成台灣青年創業社群,擔任青年創業顧問反饋具體建議;未來,計畫會持續以團隊實質創業的經驗為本提供適性資源,進行常態式檢討以利精進推動措施,期能長期穩固台灣創業生態圈,發揮正面影響力!

創業輔導資源
創業輔導資源
全方位實作訓練 為創業團隊創造沉浸式的體驗環境,提供多元化、具深度與廣度且最貼近實務的3天2夜培訓營,並舉辦定期創業系列講座。
矽谷創投家經驗傳承 延攬矽谷華人創投家回國給予創業團隊醍醐灌頂。
業師網絡鏈結 建立包括青創家、領域業師與創投家等國內堅強業師網絡。
提供園區創業場域與服務 提供科學園區進駐空間與輔導。
龍頭企業支持 取得龍頭企業贊助金,創業傑出團隊將獲頒200萬創業金。
天使創投媒合 提供創業團隊成果展示與募資場域。
提供小額支持 結合科技部的獎勵政策與篩選機制,分階段提供補助款、奬金與創業金。
技術原型支援體系 配合各區域科學園區或國家實驗研究院成立的Prototyping Center,提供空間、技術或人力資源加以協助原型製作相關之服務

資料來源:科技部創新創業激勵計畫https://fiti.stpi.narl.org.tw

107年FITI計畫第一梯次徵件於1/8截止!

高醫獲得FITI計畫補助之團隊



enews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