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325 教務處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325期  教務處最新消息



目錄

「孩子的人生,我們的未來」攻頂大學聯盟家長講座

為使即將進入大學的高中生家長了解孩子選讀學系以及未來之職涯發展

高醫大與中山大學透過攻頂大學聯盟之合作,將於107年3月11日於高雄醫學大學舉辦「孩子的人生,我們的未來」親職教育講座活動

活動邀請大宇資訊創辦人-李永進、專欄作家-范疇以及KMUxIOH 職涯講者-游濬瑋蒞校分享。

歡迎踴躍報名參加。

講者簡介

  • 大宇資訊創辦人-李永進

1988 年創立大宇資訊,帶領大宇推出包括《仙劍奇俠傳》、

《軒轅劍》、《大富翁》等玩家熟知的作品。

著有「小李觀點:人生的認知與準備

  • 各大媒體專欄作家-范疇

紐約哥倫比亞大學哲學所碩士、台灣大學哲學學士、新加坡國家初級學院理科;

連續創業者,從事數位教育、數位遊戲、衛星遠距教學、零售連鎖、人力資源、

企業及政府組織戰略等行業於美國、新加坡、台灣、中國達30年。

為香港亞洲周刊、台灣今周刊、經濟日報、中國時報、蘋果日報專欄作者,

曾出版《台灣是誰的》、《中國是誰的》、《大拋錨》、《台灣會不會死》、《與中國無關》等書(台灣八旗出版社)。

  • KMUxIOH 職涯講者-游濬瑋

高雄醫學大學公共衛生學系<雙主修>職能治療學系,現任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職能治療師、

社團法人高雄市職能治療師公會學術教育委員會委員、高雄醫學大學職能治療學系課程委員會委員。


本校模擬醫學教育中心與附院麻醉科共辦106年台灣南區南區住院醫師「麻醉危症處理競賽」

本校附設醫院麻醉部於12月16日於本校模擬醫學教育中心舉辦第九屆台灣南區南區住院醫師「麻醉危症處理競賽」

本次活動參賽的麻醉醫師分別來自本校附設醫院、高雄長庚醫院、以及奇美醫院,

透過本校模擬醫學教育中心之SimMam進行模擬情境競賽,並將模擬手術室內的影像及聲音畫面直播至技能教室內,供已完賽後的麻醉住院醫師觀看後續參賽者的狀況。

「香港中文中學聯會」校長團蒞校參訪,促進本校與香港中學交流

為促進我校與香港中學之合作與交流,教務處招生組接受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之邀請

於106年12月23日(星期六)舉辦「香港中文中學聯會參訪交流活動」

接待香港培正中學譚日旭校長、基督教香港信義會信義中學梁冠芬校長、天主教普照中學李劍華校長、

香港道教聯合會青松中學吳友強校長、迦密禮信中學何玉芬校長

保良局馬錦明中學夏文亮校長、衛理中學藍思正校長、浸信會永隆中學李佩茜主任

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羅梓亮副主任及本校香港校友李錦中醫師等貴賓蒞校參訪。

活動由劉景寬校長向來訪的香港中學校長介紹本校校務發展現況與優勢

招生組何佩珊組長報告本校現行招收僑生之策略與現況,亦邀請到本校2位香港在校同學分享於本校學習之心得和歷程。

已使來訪香港中學師長對本校教學風格、學生學習回饋之了解,同時增進未來香港校友會之聯繫與成立。


教師申請教學助理(TA)與兼任助教(ATA)已開放申請

依據本校「教學助理辦法」以及「研究生績優獎學金暨助學金實施辦法」,本處教師發展中心已開放各教學單位106-2教學助理與兼任助教申請

各單位教師若有需求者,可填妥申請表後,依規定於1月26日前提出申請

詳細申請規定與相關辦法,詳請參閱本處教發中新網頁最新消息公告

各系所申請兼任助教(ATA)注意事項

教師申請教學助理(TA)注意事項

106-1教學評量結果已開放教師線上查閱

106學年度第1學期「教學評量」已於1/14 (日) 截止填答,

為了使老師了解學生學習回饋意見,進一步作為未來課程規劃調整之參考

本處教師發展中心自即日起,開放老師查閱所屬課程之評量結果

查詢路徑如下:

  • 「教師教學評量」→ T.2.3.01.教學評量統計及明細(教師)
  • 「課程評量」→ T.2.3.02.教學評量明細(課程,主授課)


若老師對於評量結果有任何問題,歡迎隨時與本處教師發展中心聯繫


(教務處陳乃華提供,單位主管:蔡淳娟教務長)


enews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