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325 產學營運處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325期 產學營運處最新消息


目錄

計畫申請

107年度「科技部新竹科學工業園區研發精進產學合作計畫」延長受理申請期間。

一、為激勵人工智慧(AI)相關之創新技術研發,107年度「科技部科學工業園區研發精進產學合作計畫」,將擴大徵求AI相關之研發計畫,原訂於107年1月22日(星期一)中午12時截止受理申請本計畫,延長至107年2月5日(星期一)中午12時止(校內申請截止日期107年1月29日(星期一),歡迎貴單位踴躍提出申請。詳請參閱: https://ooiuc.kmu.edu.tw/index.php/zh-TW/


工業技術研究107年度生醫與醫材研究所接受經執行之科技專案計畫分包研究及合作研究項目,公開徵求符合資格之單位及機構參與

一、分包研究項目: (一)科技專案計畫: 新穎標靶青光眼藥物開發計畫(1/4) 1.降眼壓動物藥效評估模式 (二)科技專案計畫: 精準化診斷醫材關鍵技術開發計畫(1/4) 1.液態生物檢體游離核酸檢測技術開發 2.腫瘤外泌體表面蛋白標記開發 (三)科技專案計畫: 細胞治療與微創影像醫材開發計畫(2/4) 1.深度組織創傷修復再生細胞治療產品雛型品動物試驗評估 (四)科技專案計畫: 抗沾黏植入式電極表面改質與應用技術開發計畫(1/1) 1.PEDOT導電抗沾黏材料 二、合作研究項目: (一)科技專案計畫:核酸適體藥物與診斷平台技術可行性評估計畫(1/1) 1.適體藥物篩選與開發合作研究計畫 三、詳請參閱: https://ooiuc.kmu.edu.tw/index.php/zh-TW/ 注意* 本項計畫係工研院科專計畫之分包研究,所有因計畫產出之研究成果,包含專利權、著作權、智慧財產權等皆歸屬於工研院所有,若老師有意承接分包計畫時,請注意是否係為單純無成果產出之委託測試,若有產出,但請審慎評估,有任何疑慮,還請不吝與產學營運處聯繫。



107年度「補(捐)助中科智慧機器人自造衛星基地計畫」

一、工業技術研究院承辦科技部中部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委託之107年度「補(捐)助中科智慧機器人自造衛星基地計畫」,此計畫係科技部中部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為激勵具自造空間或培訓場域之單位投入拓展智慧機器人應用領域,鼓勵創客(Maker)自造者、學生與民眾積極參與智慧機器人相關領域動手實作、知識共享、課程培訓與多元化推廣體驗活動,藉辦理本補(捐)助衛星基地計畫,與中部科學工業園區智慧機器人創新自造基地(以下稱中心基地)串聯,擴大創造應用推廣效益,以培養更多具智慧機器人技術之人才。 二、為辦理本計畫特舉辦計畫說會,各場次及地點請參閱: https://ooiuc.kmu.edu.tw/index.php/zh-TW/





生醫研發技術跨校媒合平台

本校產學營運處聯合南台灣知名的五校建立之「生醫研發技術跨校媒合平台」,已經啟動了!

我們的夥伴有國立中山大學、國立高雄應用科技大學、國立高雄大學及正修科技大學,提供了各校老師的研究主題、技術內容、相關之發表及專利資訊,以完整呈展各校學者專家的技術成果與領域專長,期透過各校專長領域與資源的共享和互補,讓各位老師及醫師結識適當之合作夥伴,進而共同推動生醫相關技術之產業應用與商品化,以及共同爭取政府補助或企業投資之產學合作計畫。

歡迎大家善用本平台“http://iac.kmu.edu.tw ” (敬請使用ie以外的瀏覽器),瞭解來自各校專家的專長,尋找可能共同合作之夥伴。

若您有興趣加入本平台之專家群,或想增列新的研發成果或可技轉技術,都歡迎您填寫相關專長資料(http://iac.kmu.edu.tw/m1/m.php?id=1&mid=11&category=y) ,並於電子檔回傳及紙本簽名後送產學營運處。







活動預告

2018醫療器材查驗登記培訓系列課程

報名網址:https://goo.gl/oA9CVa


活動回顧

107.01.14-01.16社會創新與社區創生-議題導入課程與跨領域課程設計工作坊

本系列活動分三個階段進行並採分組共學的方式,讓參與工作坊的成員能透過團隊多元學習模式,設計出融入社會議題的課程、推動跨領域課程及發展場域學習的具體方案。第一階段實地觀摩與座談至屏東、台東兩地,透由實地交流與座談以了解社區營造的推動歷程與困難,作為未來社區議題導入及連結社區營造學習的參考與借鏡,同時強化大學校院在地深耕並促進社區在地發展,引導在地認同及展開實踐行動之理念,落實大專校院大學社會責任。



Image:Ooiuc0116.jpg Image:Ooiuc0116-2.jpg



(產學營運處 呂明姍提供,單位主管:何美泠產學長)


enews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