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327 面對高教環境, 透過培養跨領域人才,讓青年更具職場競爭力?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327期  教務處專題

面對高教環境, 透過培養跨領域人才,讓青年更具職場競爭力?

教務處 蔡淳娟教務長

  跨領域團隊合作能力是年輕人面對未來世界的關鍵能力之一, 在銀髮浪潮挑戰國家醫療照護體系之際,跨團隊能力更是重要。高雄醫學大學雖為醫療高專教育機構,早已經體認培育醫療人員跨領域能力刻不容緩,且堅信此種培育策略必須從學生在學的時期開始,甚至出現在新生招收的面談內容中。

  學校採取縱貫式融入型教育設計,培養學生具備跨領域能力.高醫新生即進入跨科系共同生活的書院教育,體驗尊重、包容、合作爾後追求雙贏的能力,從課堂、生活實踐到專業應用習得做人與溝通技能。各系所普遍開設跨領域課程,如今學校更擬定計劃,從低年級學生的通識教育開始創意思考訓練,現正培育設計思考師資群,將不只是跨科系、更跨出校園、跨域混合教師與學生進行訓練。

  三年來高醫承接智慧生活計劃的執行,並接辦亞洲國際生活學院之日照與長照跨領域創新課程,大同醫院、大同福樂日照中心及其前身大同福樂學堂成為跨域學習場域的標竿,獲得高度肯定。

  但願上述種種教育措施,助益未來台灣人健康幸福的實現。


enews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