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329 用”綠色”生活 好處多多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329期  總務處專題

用”綠色”生活 好處多多

採購組 蔡麗桐組長

  為有效解決全球暖化、環境污染及氣候變遷等議題,政府積極推動「綠色消費循環」的理念,行政院環保署自104年起推行綠色「環保集點」政策,讓民眾不論是購買綠色商品、搭乘大眾運輸或參與環保行動,都能化為「環保綠點」獲得實質回饋,實現「環保行動有價化」。
  透過環保集點制度,推廣民眾養成「綠色生活,環保選購」的習慣,讓「綠色消費」成為民眾生活的一部分,共同努力減少資源浪費、減緩環境衝擊。同時也間接鼓勵民間企業投入環保商品開發與製造,帶動生產源頭降低碳排放,緩和溫室效應,改善環境品質。
  參加環保集點行動超簡單,只要拿起手機依下列步驟操作就完成可註冊了喔!

會員註冊SOP

Step1.加入會員:
  (1)下載「環保集點」APP註冊會員→(2)同意個資聲明,送出註冊資料→(3)手機接收簡訊,輸入驗證碼確認→(4)登入會員,即可掃描QrCode得點
Step2.綁定卡片:
  (1)點擊「我的載具管理」→(2)點擊「新增載具」→(3)選擇欲綁定卡片類別→(4)依提示輸入外觀卡號後送出
  綁定一卡通、悠遊卡、Icash2.0或HappyCash,搭乘大眾運輸(如:捷運、臺鐵、公車、客運)、消費綠色商品、響應環保活動,即可享綠點回饋。「環保綠點」的使用多元廣泛,可兌換或折抵具環保標章或碳標籤認證的綠色商品;前往綠色服務業(環保旅館或環保旅行社)、生態遊憩及環境教育場所等,可享有住宿、遊憩、門票等折扣,優惠多多,詳細店家及兌換地點可上:https://www.greenpoint.org.tw 查詢喔!
  本校也積極配合政府推動綠色採購不遺餘力,績效卓著,已連續八年榮獲高雄市政府環保局頒發榮譽狀;106年全校教職員參加綠色「環保集點」活動已逾百人,人數陸續增加中,衷心感謝本校教職員生的配合。
  愛地球,從購買綠色環標商品及環保集點開始,請即刻拿起手機註冊成為「環保集點」會員,您的加入環保行動將成為拯救地球的關鍵。請共同邀請您的親朋好友一起加入環保集點的行列,將環保融入日常生活中,輕鬆實踐綠色消費吧!
(資料參考來源:環保集點https://www.greenpoint.org.tw)



enews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