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32 學務處學生課外活動的內涵與思維( 詳全文 )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 第32期 學務處專題

學務處學生課外活動的內涵與思維

學務處吳明忠學務長、課指組陳昭彥組長

學校課外活動是一種潛在教育,可透過不同的形式與活動中孕育出全人教育的契機;社團輔導工作可說是例行性的連續性工作,需以學校整體發展、社團及學生觀點為起點、做為教育與指導的多元思考。然而;社團活動在大學教育方面應有以下功能性:提供發展多方面興趣,增加休閒活動的選擇,增進參與社會的正向經驗;有助於培養學生服務社會的熱忱;進而培養領導與被領導得胸襟,發揮分工合作的效能,促進自我瞭解和肯定自己;以成為一位受歡迎且具有獨立思考的人。

高醫學生會乃為自治團體,為學生最高代表單位,其目的乃在於依循學生自治之精神,以追求學校進步、學習民主制度、維繫校園和諧、加強服務同學,代表學生行使學生自治權利,處理學生在校學習、生活與權益有關事項,並參加校內外各級會議代表,對外則代表全體學生。基於以上所有責任與義務,適逢高醫50週年校慶,由開學到校慶一系列的全校性活動,相較與往年不難發覺整體學生參與人數有著卓越的成長。這除了有賴於舉辦者的用心,更重要的是,學生社團若能長期自發性地舉辦各類全校性活動,培養學生參與校園活動,提高人文氣息帶動多元化、優質化活動的風氣;相信對於學生興趣的培養將有所幫助,繼而由參與者躍升為舉辦者。而相信此一良性循環,不只能帶給學生課堂外的學習與歷練,更能成為高醫向上提升的一股原動力。

enews32